🔥114學年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設計研究所】「從美的追尋者變為締造者。」財金系學姊錄取臺師

【設計研究所】「從美的追尋者變為締造者。」財金系學姊錄取臺師

王O慧

就讀 淡江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

考取視覺傳達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設計學系視覺與媒體設計組

輔仁大學 應用美術系所碩士班

 

【設計研究所】「從美的追尋者變為締造者。」財金系學姊錄取臺師

114 設計碩士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諮詢 

搶先諮詢

【設計研究所】「從美的追尋者變為締造者。」財金系學姊錄取臺師

「Dream Plan Action」

【設計研究所】「從美的追尋者變為締造者。」財金系學姊錄取臺師

家庭的藝術薰陶

我爸爸是一位藝術愛好者,除了喜歡看藝術展、收集藝術相關書籍之外,也熱愛古典樂,更對時尚品牌有相當之研究,因此家裡關於各類藝術與設計領域的書籍和古典樂的唱片可說已經足以占據整個儲藏室的空間;而媽媽是一名小提琴音樂家和聲樂家,時常跟著樂團巡迴演出。從小,爸爸就會帶著我去看各式各樣的展覽以及聽媽媽的演奏會,也許是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我漸漸養成了對美感的欣賞與渴望。每當學校舉辦任何藝術與設計比賽時,我一定是第一個自告奮勇報名的,並回家馬上與爸媽分享我的創作想法。而爸爸媽媽總是會訓練我要跳脫框架,尋找紙面以外的靈感,像是以複合媒材的方式進行創作等,激發出我的創意發揮。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2

114 設計碩士全修班

  火熱開課!

搶先報名

【設計研究所】「從美的追尋者變為締造者。」財金系學姊錄取臺師

【設計研究所】「從美的追尋者變為締造者。」財金系學姊錄取臺師

踏上設計之路

高中升大學時,我對未來還沒有特別的想法,因此聽從爸爸的建議選了財務金融學系。一開始覺得讀的不錯,成績也有維持在一定水準。直到大三升大四時,同學們都開始在思考未來的走向,有的要實習,有的要準備公務員考試。

「而我呢?我的下一步是什麼?更準確的來說,我想要的下一步在哪裡?」

我清楚知道,財金並不會是我想走的路,我不甘一輩子把自己綁在不熱愛的事情上。於是這次,並非聽從爸爸的建議,我有了自己的想法。因為發現自己對藝術與設計依然抱持著執著與渴望,我決定為我的未來做出一個不一樣的選擇,是我從小就一直夢想著的往設計領域發展。帶著自己堅定的決心與爸媽的支持,我跨領域報考了設計研究所,決定要勇敢的去作夢 Dream、計畫 Plan,並實踐 Action 自己的夢想!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3

114 設計碩士全修班

  火熱開課!

搶先報名

【設計研究所】「從美的追尋者變為締造者。」財金系學姊錄取臺師

 

當初選擇到 IDM 設計教室是因為有位大學朋友剛好有考設計轉學考,是他推薦我來這裡學習的,原因是這邊的教學仔細,對於非本科來說可以很容易地去學習設計的基礎及專業知識之外,老師們也很用心,不會帶給人距離感。另外我認為教室這裡給予我最大的幫助莫過於助教及老師們的用心及耐心輔導,一間補習班最基礎所需具備的便是充足且具有質量的教學內容及資源,但除此之外,如果沒有完善的課後輔導,即使教學再完整也無法讓同學獲得全面的學習幫助。我在這裡上過素描數位設計編排等,還有一些設計的基礎課程。我覺得對我幫助最大的課程第一是素描,因為在畫圖的過程中,我能把心靜下來,並學習去觀察、感受在我眼裡、周圍所發生的一切,不管是美好、悲傷的,抑或是歲月、未知的,都能被一支素描筆記錄下來;第二是數位設計編排,這是我上的第一堂實作編排課程,剛開始學習只覺得很難,要記的技巧也很多,但現在卻是我最常使用且最熟悉的設計技能,我也是使用這堂課的學習成果來完成我的作品集編排。

【設計研究所】「從美的追尋者變為締造者。」財金系學姊錄取臺師

對於自己整個考試過程中,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是要學習多看、多聽、多嘗試的,當你能與這個社會產生共鳴的時候,才能真正地做出一個好的設計。也許身為非本科生的我落後了別人幾年的時間在學習設計的專業知識,但我同時領先了別人幾年在看這個世界的其他面向,因為擁有了不一樣的專業知識,便能在設計上做出更多變化,用更多元的思考角度去針對同一個議題做設計。我曾經在一本設計雜誌看過一句話 : 「Nothing is a waste of time if you use the experience wisely.」所以我認為現在所學一定能在設計之路上發揮它的作用。除了跟緊教室進度之外,平常可以多看看 Pinterest 或是設計相關的書籍和雜誌,藉由別人的作品來啟發靈感,並從中獲取編排上以及各元素的運用。周末去看個設計展,和朋友互相交流、分享,也是一個精進自己很好的途徑。

【設計研究所】「從美的追尋者變為締造者。」財金系學姊錄取臺師

因為這是屬於我的第一本作品集,我選擇以雜誌的風格來呈現。像是我的 Project 1. The Seventh Scent 就在編排方式上做了一些不同的嘗試,我運用不同的字體以及字本身大小的變化和角度的轉變來呈現版面的律動感。第一是因為我自己偏愛以有趣的方式把作品呈現給觀看的人,從中把理念傳達出來;第二是我非常喜歡雜誌那種多變且能抓住視覺的編排方式,因此我折衷處理,把原先作品集看似嚴謹的形式,加上雜誌有趣、富有變化的編排,最後呈現出我的這本作品集。也建議未來的學弟妹,如果確定了自己要走的路,就朝著目標前進,就像我標題打的,夢想著什麼就計畫去實踐吧!有夢想是一件很珍貴的事,很多人此時都還在為自己未知的將來感到徬徨。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做自己夢想著的事情,所以當你能做的時候,就盡情地去做,人生就這麼長,不現在做要等到什麼時候呢!有了夢想,就去計劃,並且實踐它吧!加油!

我很感謝辛苦了一年多的自己,謝謝自己的堅持,讓我在遇到或大或小的挫敗時還能站起來繼續往前衝;謝謝自己的任性,讓我在別人對於我跨領域考設計投射懷疑眼光的時候,還能相信自己的無限可能;最後,謝謝自己的不完美,讓我能勇敢一次去嘗試自己曾經不敢實踐的夢想,那就是設計。

繼續閱讀:

【設計】設計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政府立案補習班)

【112最新!!! 設計研究所】「學海無涯,永遠都有可以進步的空間。」超強設計師學姊考取臺科商設、北科互動、師大設創秘訣大公開!!!

【111 設計研究所】「人生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 政大社會系學姊考取臺藝視傳、雲科視傳、輔大應美心得、作品分享!!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號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設計研究所】「從美的追尋者變為締造者。」財金系學姊錄取臺師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