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中🔥

【設計研究所】找回對於設計的熱情!考取『雲科』視傳設計系碩士

研究所學長姐

分享撇步大公開!!!

【設計研究所】找回對於設計的熱情!考取『雲科』視傳設計系碩士

葉O蓉

就讀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設計組

考取視覺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所

 

【設計研究所】找回對於設計的熱情!考取『雲科』視傳設計系碩士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普通高中出身的我,還依稀記得對於繪畫有股熱誠,所以當時每周在畫室學習,當時繪畫對我來說,就是繁忙課業上的一個救贖,畫畫當下就是很享受,之後也如願考上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學習到非常多元的繪畫技巧,不管是東方礦物顏料還是西方的油畫,也會接觸大量的設計作品。漸漸也發現,比起繪畫作品的自我抒發,更喜歡設計可以跟人互動和解決問題,因此大二開始選組別時,就特別選擇了美術系的設計組。

【設計研究所】找回對於設計的熱情!考取『雲科』視傳設計系碩士

畢業後,因為北部資源相對豐富的原因,資訊傳播也較快,所以畢業後就選擇到台北工作,第一份工作其實是做後期廣告特效相關的工作,可是做了一年,就發現其實我對於設計仍充滿熱情,因此之後就選擇在一燕窩公司擔任美術設計人員,在裡面會接觸到多需要設計的東西,舉凡名片、DM、或是旗幟還有社群媒體上的發文,在公司裡面其實學習到非常多設計相關事務,不只是技術上的,在溝通層面上其實也學習到非常多說話的技巧,還有如何跟企劃人員做搭配。

做了快兩年,漸漸地發現自己做的作品,其實都非常制式化而缺乏想像,可是有時是因為公司要的是成果,有效率的處理事情是有必要的,在和父母討論後,覺得自己設計作品缺乏想像力,所以決定再繼續進修,找回一些對於設計熱情,因此就辭掉工作,開始準備設計研究所。 

【設計研究所】找回對於設計的熱情!考取『雲科』視傳設計系碩士

雖然本身是本科生,但對於研究所相關準備是非常不熟悉的,所以就決定要報明設計研究所補習班,在看了網路幾間準備研究所的補習班,我比較課程內容安排和課程試聽,後來就決定選擇IDM設計教室,因為IDM在課程規劃上有非常明確地授課內容,非常豐富的理論、練習和軟體應用課程,每周上課時數也不會讓人覺得過於負擔,錯過的課想再補課都是可以的,加上位在台北車站附近,交通上非常便利。最有印象的課是翁老師所教的「數位設計編排」,這堂課主要教排版,老師會用INDESIGN帶領大家做一些範例,下堂課在檢討大家自己編排的作品,覺得老師在檢討作品上非常客觀,不會以偏概全給予意見,這些意見都非常中肯!同學們的作品也讓人覺得大開眼界,有很多富有原創性的想法和各式各樣的排版方式,還有一種對於設計有無限想像的感覺,像是慢慢被喚醒似的,我所想念那種自由自在發揮創意的感覺,都慢慢地找回來了!

【設計研究所】找回對於設計的熱情!考取『雲科』視傳設計系碩士

還有「廣告創意」的課程,老師會配合發講義然慢慢show給我們看他蒐集的創意廣告講解,上課時老師總會和同學做互動和創意大比拚,讓整堂課生動活潑,在創意發想上很有啟發性,上課內容也變得更好理解,讓我對這門課印象蠻深刻的。當初在準備作品集時,除了用課堂上學習到的知識創作以外,我也會上網查非常多資料像是:Pinterest、Behance、dribble...等社群媒體上都有非常多不同風格作品可以參考,並且嘗試不同的創作風格。


還有Youtube上也有非常多的教學可以學習,我以前沒事時,最喜歡看Youtube學習一些自己不熟悉的軟體,多學軟體未來也比較多出路,但還是得多練習,像在做作品時使用AI、PS、ID一定要熟練快捷鍵,會增加非常多效率。作品集我認為可以一部分放大學作品,一部份放自己在工作上的作品,因為比起一般直升研究所的大學生、或是其他非本科生,所擁有的優勢就是更多的職場經驗,作品也多半是較為成熟,並且受到大眾認可的,所以在面試時覺得擁有工作經驗是非常有利的。

【設計研究所】找回對於設計的熱情!考取『雲科』視傳設計系碩士

研究所在面試雲科時,當時是3位老師同時面試三位學生,感覺老師們其實人都非常和善,問的問題不會太艱澀,主要是要認識你是怎樣一個人、平常如何取的設計資訊、讓你說明自身的優勢在哪等比較常見的問題,其實就是放輕鬆別緊張,把想表達的表達清楚就可以了。

能在IDM學習我覺得是非常愉快的事,老師同學間都會互相幫忙就像家人一樣,只要你願意參予討論,大家都非常熱情,同學間對於設計熱情也滿滿的,我們也常常一起在教室自習或是討論彼此作品,有個一群一起奮鬥的朋友,也是我很喜歡IDM的原因。

 

【設計研究所】找回對於設計的熱情!考取『雲科』視傳設計系碩士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繼續閱讀:

【設計】(最完整) 全台設計相關研究所總覧,報恁知~

【研究所】所以我決定擇其所愛!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作品集】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設計研究所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讓您知道為什麼要讀設計研究所?

【研所心得】輔大法文學長考取北科大工設研所,你也可以!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 : 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號 9 樓之 9 (905) (日盛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