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學年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設計研究所】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雲科大數媒設計系研究所

【設計研究所】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雲科大數媒設計系研究所

林O緣

就讀 國立成功大學 臺灣文學系

考取視覺傳達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互動設計系碩士班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碩士班 榜首

 

【設計研究所】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雲科大數媒設計系研究所

114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 搶先諮詢 

搶先諮詢

【設計研究所】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雲科大數媒設計系研究所

以文學承先啟後,作為洞見世界的起點。

我原本就讀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大學時發現自己很喜歡接觸設計相關的活動,但因為非本科系出身,也沒有厲害的術科能力,一直對自己沒有什麼信心。不過實在太想跨領域嘗試,與結交設計圈的朋友,便決定考設計研究所了!而選擇IDM設計教室的原因,是在大學修設計相關課程時,班級裡的碩班學姐推薦的,報名後也確實如學姊所說,老師、主任跟助教都很樂意回答問題、提供意見,是一個能督促自己又不壓迫的環境。


【設計研究所】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雲科大數媒設計系研究所

諸多課程中覺得收穫最多的是「數位設計編排」跟「複合媒材表現」,不僅建立基本的編排概念,並且翁老師總能快速地點出編排調整的建議,而老師也不斷傳輸大家:「設計有很多種形式跟樣態,可以從生活中取材,使我們不流於單一風格。」每周五的萬老師提問時間,也給了我作品集研究計畫許多建議跟方向,萬老師會依據每個人的想法與本科系的專長,給予可能的方向參考,讓我在毫無頭緒時有所進展。在二階準備期間,特別要感謝主任,在面試前我瘋狂找主任模擬面試、並改稿(第一次甚至緊張到語無倫次,腦袋當機),跟主任談過後才比較了解面試稿的自我介紹該如何呈現,幸好最終結果也沒有白費主任被我煩了好幾次!

【設計研究所】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雲科大數媒設計系研究所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1

114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設計研究所】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雲科大數媒設計系研究所

【設計研究所】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雲科大數媒設計系研究所

在準備研究所期間,時常會懷疑自己的能力,與來自非本科系出身的自我壓力,因此我認為「釐清自己報考的動機」跟「說服自己有資格進入設計」是最重要的了。當回歸到報考設計所的初衷,作品集與研究計畫才能忠實呈現自己的想法;說服自己能夠進入設計的理由後,也才能說服教授可以錄取自己。但這方面的摸索,我認為也是最困難的,需要多方涉獵設計的資訊(找出想專精的領域),並且回顧、整理自己過往的經歷(找到自己的優勢與特色)。

【設計研究所】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雲科大數媒設計系研究所

多元跟成熟的表現技法是設計很重要的一部份,但非本科系的同學也不要太擔憂自己的不足,回顧我自己的作品集,其實技法也還屬於很陽春的型態,作品的概念與動機還是最重要的!且補習班也提供相當多資源,不用害怕自己的技法會落後於本科系太多。而設計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建議同學在準備期間,不要關在封閉的世界中猛做作品集,可以多接觸展覽、講座,或是 podcast 等分享,除了更貼近設計,也能為作品集帶來一些靈感,或是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如在面試時,我提到的展覽作品正好是教授做過的計畫!)。總之,熱情且專注的往自己想發展的領域前進(就算有點笨拙),教授會看見你那閃爍的小眼睛的!

 

繼續閱讀:

【設計】設計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政府立案補習班)

【110 設計研究所】環境不會自己改變,而是自己要去改變環境!! 非本科生甄試考取實踐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設系研究所 ~ 心得作品分享 !

【設計研究所】讓您知道為什麼要讀設計研究所?

【110 設計研究所】生科系學姊考取臺師大設計系視媒組碩士班心得、作品分享!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設計研究所】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雲科大數媒設計系研究所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