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學年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子彤心得-作品01

子彤心得-個人照

蘇O彤

就讀 嘉南藥理大學 生物科技系

考取視覺傳達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設計學系視覺與媒體設計組

 

【設計研究所】生科系學姊考取臺師大設計系視媒組碩士班心得、作

114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 搶先諮詢 

搶先諮詢

【設計研究所】生科系學姊考取臺師大設計系視媒組碩士班心得、作

「創作」使我有自信,每一次的創作更使我感到快樂。

我是子彤,畢業於嘉南藥理大學生物科技系,而我對我的本科系其實並不是那麼熱衷,甚至可以說是排斥。但在大學期間,我擔任過社團的美術指導,畫插畫也一直是我的興趣,在偶然一次推薦下,我替朋友設計了他創業的餐車看板與品牌形象 LOGO,得到了良好的評價與肯定,使我確立自己畢業後想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但由於自己並非本科系學生,先前也未受過設計學程的訓練,於是決定報考研究所培養自己更多的設計思考、能力。

子彤心得-作品05

我畢業那一年(2019年6月)透過 google 找到了IDM設計教室,這裡在網路上的評價非常好!且在諮詢的同時,閱覽歷屆同學的作品,許多厲害強大的作品居然都出自非本科系同學之手!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而為了能夠在這裡上課,我在台北找到工作,並且在開始工作後的隔年5月報名了課程。IDM給予的課程,老實說每一項課程都對我的幫助很大!從繪圖的基本功開始著手練習,上表現技法的那幾週,花了兩三週在直線、圓與透視的基本觀念、練習,這對非本科系的學生是很大的幫助!且課程傳授方式都很精簡扼要、不拖泥帶水,像是讓我獲益良多的面試技巧作品集指導課程,如何站在教授的角度獲得萬中選一的關注、如何應對答辯與換位思考等。每位老師都非常專業與真心,不會像業界有些名師那麼讓人難以親近!課後也可以預約老師一對一解決自己的不足與問題,對我來說非常方便。


子彤心得-作品02

 

【設計研究所】生科系學姊考取臺師大設計系視媒組碩士班心得、作

114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 搶先諮詢 

搶先諮詢

【設計研究所】生科系學姊考取臺師大設計系視媒組碩士班心得、作

子彤心得-作品03

除了上述的面試技巧與作品集指導課必上不可,對我來說最實用的課就是設計編排課程,這個軟體是我從完全不會到熟能生巧!真的在我的工作、與製作作品集上有非常大的幫助!而且我非常喜歡設計編排的翁老師,老師的授課方式既講重點,還會分析別的同學作品是好設計與壞設計,以及傳授許多編排的技巧等。可能我自己也是完美主義者,老師連標點符號間距、字體大小、行距等都很注重,我才知道原來設計這件事情許多細微的瑕疵,都會影響視覺編排上的美感!使我非常佩服老師的專業態度!在整個準備期間,時間的分配真的很重要。在備考的過程中,由於我自己還有正職的工作與接案工作,備考這半年我沒有任何假日時間。尤其是10~12月是我的作品集準備月,最令我頭痛的是我根本不知道我要放什麼東西在我作品裡!! 著實非常困難!也花了我許多時間在篩選、編排作品,時常都會熬夜到2~3點。所以時間分配上,7~9月就要開始做作品集了!!在工作之餘備考真的很累,如果重來一次我會再好好調配自己工作與備考的平衡,也會讓自己安排適度的休息時間。


子彤心得-作品04

除了在課程中學習,我也非常推薦線上課程,或是早上的時候聽一些 podcast 或 Youtube 教學。因為我工作是做美術設計相關(很幸運當初找到),所以我上班時間也需要做一些平面設計與攝影剪輯等工作。補習班課堂若沒有教到,我習慣「不會的東西就上網找教學」;或是設計上沒有靈感時,我會欣賞其他設計師的作品,試著感受作品作者的想法,可以得到許多靈感發想。我也推薦可以到 SOHO 社團接外包工作,畢竟唯有真正實務經驗,對自己的履歷與思考、應對能力才能有所提升!總之就是不要放棄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當初在製作作品集時,我除了面臨編排問題,還有個更重要的點是「這本作品集我究竟是想強調什麼」。因我有工作在身,所以我要報名的是設計所在職專班,它與日間部學生作品集準備方向是截然相反的!我的對手可能是業界其他在職的設計師,於是我作品集準備的方向就必須是「突顯自己設計能力」,並非日間部設計所著重過程、技法。於是我最後決定放了我所有工作與接案的全部實務作品,依序有品牌識別設計、網站介面設計與多媒體作品等,而表現技法作品就放得比較少一些。結語在作品集這一塊,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定位,與自己的作品要呈現給誰!考慮自己作品的強弱順序,並且有技巧性得編排、篩選,把自己的優勢展現出來!當然過程也是經過助教與許多老師的指點,我才能夠有這麼完整的作品集~。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2

114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設計研究所】生科系學姊考取臺師大設計系視媒組碩士班心得、作

最後想對學弟妹說:「真的衝一波了!」那些「讀設計就會餓死」的理論,都是假的!當你是個有想法、作品特別且實務能力好的人,絕對不怕找不到工作的。曾經我也困擾過這些問題:「我要選擇做我本科系的工作,栽進實驗室當研究助理過著無聊的人生呢?還是為自己喜歡的工作努力拼一回?」「我要先念研嗎?還是先找工作呢?」「但是我沒有作品,我要找什麼工作呢?」我最後的選擇是先找工作(籌我的補習費),但也幸好我先選擇了工作,讓我有經濟能力以外,在工作中還能明確發現自己的不足!針對這些不足修補,漸漸得未來自己想走的路會越來越明確!所以我建議在畢業季考慮轉設計的學弟妹,若還是覺得對未來百般糾結,不仿可以先找一份與設計相關的工作,培養實務能力!先行動都會比乾想與站在原地想破頭還好!等到自己有方向(有錢錢時),就來IDM上課拼一波吧!共勉之~

 

繼續閱讀:

【設計】設計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政府立案補習班)

【110 設計研究所】活在每一刻當下,好好生活對自己真正的負責!! 經管系甄試考取北科互動設計碩士班心得、作品分享!!!

【110 設計研究所】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永不嫌遲!! 觀光系學姊考取交大應藝、雲科視傳、輔大應美研究所 ~ 心得、作品集分享~~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號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設計研究所】生科系學姊考取臺師大設計系視媒組碩士班心得、作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