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學年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作品-01.png

林書廷.jpg

林O廷

就讀 國立臺北大學 經濟學系

考取視覺傳達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 榜首🏆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設計系碩士班乙組 正取

中原大學 商業設計研究所 榜首🏆

 

【113最新!!! 設計研究所】「帶著資料科學走向設計與藝術

114 設計碩士全修班

 火熱招生!

↓ 搶先諮詢 

搶先諮詢

【113最新!!! 設計研究所】「帶著資料科學走向設計與藝術

 

作品-03.jpg

我是林O廷,畢業於北大經濟系,回想在就讀大學期間,除了讀枯燥的經濟學之外,我常去翻閱設計雜誌,關注設計網站、逛逛展覽,設計是我的最佳紓壓管道,讓我在心靈上獲得平靜與提升。畢業後因為在momo電商平台工作,會接觸到一些品牌在網站上的視覺與行銷活動規劃,讓我漸漸對品牌感興趣,因此我決定完全投入設計這個領域,進入品牌設計公司工作。

工作期間我看了設計師彭星凱的〈設計‧Design‧デザイン〉這本書,他在裡面提到設計工作者的成⻑可分為三個階段:整理方法並穩固基礎、從形式主義轉變為思想主義者、參與世界的設計對話,我認為研究所能夠培養我分析脈絡、整理方法、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我不只在技巧上提升,更在思想層面進步,因此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進入設計研究所,希望在未來能用設計創造價值~

作品-04.png

因為我是非本科生,在設計產業工作才一年多,我必須學習一些設計相關知識與技能,不只是對考設計研究所有幫助,也為未來的職業奠定良好基礎。 當初上網爬文找了很久,也親自去每一間補習班試聽與諮詢,IDM 設計教室的老師與助教們很有耐心,一一解答我的每個疑問,於是我選擇在 IDM設計教室 專心準備考試。

教室的老師都是非常專業的老師,其中數位編排設計的翁老師對作品圖文編排細節及色彩表現上很精確也很嚴格,在作品集的創意度方面也給我很好的建議,每週五的諮詢時間也是我非常善加利用的一個補習班資源之一,萬老師給我很多建議,像是如何透過單一作品延伸更多來豐富作品集,甚至在之後我在準備有要簡報面試的中原商業設計時,也陪我練習一遍又一遍,他跟我說應該用輕鬆、像是聊天的心態進去口試,讓我在台藝大跟中原口試上都獲得不錯的成績!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3

114 設計碩士全修班

 火熱招生!

搶先報名

【113最新!!! 設計研究所】「帶著資料科學走向設計與藝術

 

經濟學有時會提到:「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加上我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所以報考很多間學校,給自己很多的選擇,也很感謝自己有這個想法,讓我在參加每一場面試時不會有要孤注一擲的心態,在心態上是非常平穩的。(反正沒了這間,我還有下一個機會這種想法)最重要的是不要認為自己的作品不夠好,在面試這關也會看對談與個人邏輯以及陳述能力,所以準備考試累了,就去休息、去逛逛走走,開啟感官才能吸收更多生活中的美好設計,將靈感放近自己的作品中!

 

【113最新!!! 設計研究所】「設計之前,我想先感受生活!

自從下定決心要考研究所,我就開始在上班之外的時間練習標準字跟標誌,也因為喜歡閱讀,我給自己每週設計一本書封的挑戰。在 IDM 設計教室有每週的進度需要完成,在實作的過程中我逐漸找到自己的風格,我的作品集加入了工作的專案、平日的額外練習以及在 IDM 課堂上的練習,對我來說它是一個漸進式的過程,希望透過作品讓教授看到我對設計的堅持與熱忱。

作品-05.png

建議學弟妹可以好好利用 IDM 設計教室的課程,每一個課堂練習都可以優化成為作品集裡面的一部份。記得翁老師在複合媒材表現的課堂中有說過:「要把課堂教的變成自己的作品,這樣可以省下很多的時間,要用更聰明的方式去準備考試,剩下時間再來想如何讓作品變更好!」

最後非常感謝 IDM 設計教室的每一位老師們,也謝謝一直以來堅持不懈的自己~

繼續閱讀:

【設計】設計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政府立案補習班)

【113最新!!! 設計研究所】「小帆逆風啟航!」國文系學姐錄取臺師大設計系研究所考試心得、作品分享~~

【111 設計研究所】「人生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 政大社會系學姊考取臺藝視傳、雲科視傳、輔大應美心得、作品分享!!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號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