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學年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設計研究所】「用正能量渲染考場!」以臺藝視傳研所作為設計之

個人照一

劉O均

就讀 世新大學 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

考取視覺傳達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碩士班

輔仁大學 應用美術系碩士班

 

【設計研究所】「用正能量渲染考場!」以臺藝視傳研所作為設計之

114 設計碩士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諮詢 

搶先諮詢

【設計研究所】「用正能量渲染考場!」以臺藝視傳研所作為設計之

 

從插畫帳號到設計研究所的追求之路

打給賀!我是劉○均,大學就讀的是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也有在圖文傳播學系輔系。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畫畫,因此決定結合自己本科系的所學,在社群上經營自己的插畫帳號「湯圓博士」,之後也開始自己設計文創商品和擺市集,這就是我與設計連結的開始。

【設計研究所】「用正能量渲染考場!」以臺藝視傳研所作為設計之

由於我算是非本科生,如果未來要以設計作為謀生工具的話,勢必要累積更多設計相關的專業實力,也應該學習更多設計相關的專業知識,而研究所就是一個能以自已為出發點去深入探討並學習專業知識的場域,因此我在大二的暑假就決定未來要報考設計研究所。在爬了很多文章和實際到現場面談後,決定選擇 IDM 設計教室。我在教室最印象深刻的課程是表現技法,因為我完全沒有素描和麥克筆的底子,在這些課程裡學習到更多構圖技巧,也更能控制自己的手,增進自己的手繪能力。(即使在電腦繪圖的時代手繪還是很重要的!)

【設計研究所】「用正能量渲染考場!」以臺藝視傳研所作為設計之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3

114 設計碩士全修班

  火熱開課!

搶先報名

【設計研究所】「用正能量渲染考場!」以臺藝視傳研所作為設計之

 

【設計研究所】「用正能量渲染考場!」以臺藝視傳研所作為設計之

考研究所的過程中,我認為最有挑戰性的部分其實是戰勝自己的心魔,當時我常常會一直冒出「我憑什麼能贏的了本科生?」的負面想法,但是要相信自己有著不一樣的能力,並且能成為設計領域中的加分項!而面試也是我非常印象深刻的部分,我甄試和考試都有報名,對我來說甄試像是模擬考,因為我從來沒有面對過設計系的教授,我不知道他們的面試風格如何,對於他們會問什麼問題更是不了解,在經過實際演練後,在二月考試的面試上會更有把握,猜題命中率也會提升,教授說不定也會對你有印象,這點很加分!以我的面試經驗來說,教授通常會問一些針對個人的問題,例如原本的科系與設計的連結,或是從作品集研究計畫中提問,有些教授還會詢問在校成績的相關問題,每個學校和教授的風格都不同,建議可以先去系網看看每個教授的專業項目。

【設計研究所】「用正能量渲染考場!」以臺藝視傳研所作為設計之

而最最最重要的作品集,我覺得作品集是一個傳達自己個性和能力很重要的媒介,我認為自己的作品集是屬於個人風格很強烈的,因為我的硬實力相對較弱,因此我的作品集較著重於特色和故事性,希望能讓教授印象深刻,並對自己產生好奇心。最後,想跟學弟妹們說,考研這條路絕對不輕鬆,但可以看到很不一樣的風景,也可以在過程中更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水平,一定會收穫滿滿,不要擔心還沒發生的結果,只要付出努力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不小心廢話太多了~抱歉抱歉XD)

快來了解更多關於超級有趣的>>湯圓博士<<吧!

繼續閱讀:

【設計】設計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政府立案補習班)

【112最新!!! 設計研究所】資管系學姊考取北科互動、雲科數媒秘訣大公開! 準備心得、作品分享~~

【111 設計研究所】輔大德文系學姊「問鼎」臺藝視傳系榜首! 考取心得、作品分享 ~~~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號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設計研究所】「用正能量渲染考場!」以臺藝視傳研所作為設計之

【設計研究所】「用正能量渲染考場!」以臺藝視傳研所作為設計之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