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學年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作品03

【設計研究所】「持續學習,永不止步。」職場中的研究所進修之路

石O瑜

就讀 南臺科技大學 資訊傳播系

考取工業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成功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碩士在職班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5

114 設計碩士全修班

  火熱開課!

搶先報名

【設計研究所】「持續學習,永不止步。」職場中的研究所進修之路

 

從模型玩具到工業設計,我的設計之路!

我是石○瑜,來自彰化。回想小時候的我進到玩具店,挑選的總是必須動手組裝的模型玩具,並用身邊唾手可得的材料(紙箱、盒子、瓶瓶罐罐等),對玩具進行改造。從我有印象以來,執行「創作」一直是我的精神食糧,將腦中的想法以圖面或實體的方式產出,從無到有的過程深深吸引著我。因此,國中升學時毫不猶豫地選擇「設計群」的室內設計科就讀,並且開始對設計有了初步的認識,升大學時,正是新媒體快速成長階段,在師長的鼓勵下選擇跨領域到資訊傳播系就讀,四年中主要著重於媒體設計、電腦動畫與企劃能力的提升等。

作品04.png

畢業後不久 Covid-19 疫情爆發,便立即投入家中口罩事業,醫療用口罩需求大增的情況下家中決定再新增數條產線,而我自願從原本的業務部門轉調至生產線,自行摸索機械的使用與維修作業,除此之外,這三年來也將所學帶入自家產業,包含:企業識別的重建、包裝設計、行銷企劃以及參與了新廠房興建的室內設計規劃等。進入職場後,無論在執行設計,或是參與生產線的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面臨到許多問題和困境,經歷過現實的考驗,才明瞭所學深深不足。經深思熟慮,內心求知的初衷依舊是設計領域,在迫切需習得更多專業知識的需求之下,歷經高中所學的室內空間設計,以及大學主修的資訊傳播,再到現在面臨實際工作的需求後,我萬分肯定未來能夠協助我成長的也只有跨領域的學術環境,因此決定重拾學生身份,往研究所階段前進,而我殷切期盼的就是工業設計系所。

作品02

認識IDM

既然明白了自己報考研究所選擇的科系,又是一次的跨領域的挑戰,因此決定透過補習的協助,以高效率補齊工業設計的知識與能力。透過網路得到 IDM 設計教室的相關資訊,且針對工業設計的研究所入學有完善的課程設計,於是毅然決然的報名全修班以及3D電腦繪圖選修課程。IDM的課程安排從基本設計知識相關課程一直到專業能力的訓練,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包含表現技法專題設計以及我所選修的3D電腦繪圖課程。課程中老師會帶入設計思考等重要設計工具,用不同於過去所學的方式,幫助學生在短時間內有顯著的進步。回首在補習班那半年多的時間,我認為IDM帶給我最大的幫助,除了上述的課程外莫過於以下幾點:

氛圍:同學間相互勉勵、督促,使自己更有前進的動力。

助教:助教們關心每一位學生的狀況與準備進度,協助學生們解決問題及提供幫助。

環境:提供教室,讓學生們在非課程時間也能到現場製作作品、尋求幫助。

 

【設計研究所】「持續學習,永不止步。」職場中的研究所進修之路

114 設計碩士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諮詢 

搶先諮詢

【設計研究所】「持續學習,永不止步。」職場中的研究所進修之路

佈局

1.先尋找自己所缺乏的及所需要的:大學畢業到我再次回到校園,時隔四年。給自己一些時間認識自己以及確立目標,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能夠理出更清晰的思緒(科系、作品、學校等)。2.把自己變成一張白紙(並不會因為設計背景而有所加分):進到補習班後發現,七成左右的同學為非本科,甚至非設計相關領域。課堂中老師、主任也提醒本科生們,不應有覺得自己略勝一籌的心態,而是把自己化為一張白紙,想辦法跳脫原本的框架,虛心接受補習班安排的練習與老師們的指導。3.跨領域是許多學校的趨勢:如上述所提到的,並不會因為設計群背景而有所加分,反而來自不同領域的學生,能將過去所學應用於設計中,創作出你意想不到的作品。所以身旁的同學們人才濟濟,相互交流、學習是提升能力與視野非常好的方式。4.時刻審視自己的步調(先求有,再求好):學習沒有結束的那一天,所以不斷產出作品有助於審視自己的能力與建立明確長、短期目標。當IDM的課程持續進行,自己也會像吸了水的海綿一般不斷膨脹,這時候就可以開始安排定期創作,一段時間過後回頭審視自己的學習狀況,並會發現已有顯著的進步,幫助提升作品集的層次。

 

繼續閱讀:

【設計】設計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政府立案補習班)

【111 設計研究所】「信心的累積是源於自己腳踏實地的努力。」甄試考取交大應藝、實踐工設心得、作品分享!!

【112最新!!! 設計研究所】「改變都需要勇氣,但你會感謝當初那個勇敢的自己。」幼教系學姊考取北市大視覺藝術系心得、作品集分享!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號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設計研究所】「持續學習,永不止步。」職場中的研究所進修之路

 

【設計研究所】「持續學習,永不止步。」職場中的研究所進修之路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