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學年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圖片6

個人照

林O如

就讀 國立宜蘭大學 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

考取視覺傳達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班

臺北市立大學 視覺藝術學系碩士班

輔仁大學 應用美術碩士班

中原大學 商業設計學系碩士班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5

114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設計研究所】休閒系學姐的設計夢!! 考取雲科大視傳、北市大

生活中許多不經意的小事情,都會在內心埋下種子

而如今,它發芽了

「從現在開始,我想設計出屬於我自己的人生,未來會如何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若我現在不做,將來一定會後悔。」這是在參加研究所全修班之前我告訴自己的話。

我大學就讀的是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休閒管理的一種,大概就是結合觀光、運動健康、管理),跟設計其實八竿子打不著邊,硬要說有什麼關聯,大概是在行銷課程有淺略提過廣告設計和地方創生的定義吧,僅此而已。但我個人小時候很喜歡收看設計相關的電視節目,像是「決戰時裝伸展台」、「動手玩創意」之類,而親戚中也有許多人在建築、藝術、設計相關領域工作與求學,受到這樣子的環境影響,我對於設計一直抱有憧憬與渴望。曾幾何時,只要一進到書店,我尋找的都是設計類的書籍,然而高中、大學都沒有機會跨入這個圈子,所以當我決定要求取碩士學位時,心中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我要讀設計相關的研究所。」起初只是一心想著要考取設計研究所便感到全身熱血沸騰,興奮的不得了,但理智線重新接回去後,才回想起自己什麼軟體都不會,就連繪畫能力也只停留在國中無聊時拿起少女漫畫臨摹的程度,硬實力基礎鐵錚錚的就是零,到底是多異想天開才會在大白天流著口水做著白日夢啊於是我便開始上網查資料,想著要把沉入海底定居的希望打撈上岸,這時,「IDM設計教室」的字樣猶如從海底傳來的美妙歌聲一般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小心翼翼地點進去,開始細細瀏覽著成功考上理想志願的學長姊們的心得,深怕乘載著我打撈起的希望的這艘小船會說翻就翻,沒想到我卻像是找到了大秘寶 ONE PIECE 一樣,發現原來很多學長姊都和我一樣非本科系出身,但在補習班從頭學起,認真上課並且努力練習後,一樣能夠考上心目中理想的設計研究所!

 

【設計研究所】休閒系學姐的設計夢!! 考取雲科大視傳、北市大

114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 搶先諮詢 

搶先諮詢

【設計研究所】休閒系學姐的設計夢!! 考取雲科大視傳、北市大

圖片3

後來到補習班詢問課程時,助教建議我先選擇一堂軟體課程接觸看看,覺得喜歡這邊的上課環境與方式,並且認為對自己有幫助,再來決定要不要報名研究所全修班,而當時我選擇的課是使用數位設計編排,因為這堂課的最終成果是能先簡單做出一本十幾頁的小作品集,這令我非常的心動,負責授課的翁老師也是在學長姐心得中頻頻被推薦的老師之一,此外這堂課也有包含在全修班內,我覺得很適合作為小試身手的第一步。俗話說萬事起頭難,開始上課後我算是見識到了,因為我真的是超級門外漢,所以常常會跟不上翁老師的操作速度,不過再跟補習班反應之後,助教馬上幫我安排週5跟萬老師一對一詢問問題,這真的是給予我很大的幫助,讓我每個禮拜都能順利繳交作業,最終的小作品集才得以成功產出,使我獲得了很大的成就感以及鼓舞我更努力向前的動力。翁老師教學非常細膩也很用心,他每週都會檢討每位學生的作業,並一針見血地指出優點及可以改進的地方,上課時也會不藏私教我們很多技巧與分享他的個人經驗和想法,是一位很棒的老師我後來也上了翁老師的素描課,老師也是很有耐心地審視每位同學的畫作,並且會輪流一對一的指點我們如何描繪可以將作品更完美的呈現,在他的課堂上往往會忘記時間的流逝,完全沉浸在其中。

圖片4

另外我也很喜歡達叔的色彩學以拉的課程,達叔老師非常熱情,教學方式淺顯易懂,對於學生的問題都盡可能做最詳盡的回答;品妤老師的麥克筆表現技法也很讚,下課時我們總是拿著作品圍著老師求救,老師也是很有耐心的一一教導我們如何補救(?XD),有些同學即便沒有碰到問題,也會湊到一旁觀看老師教學,想盡可能多學習一些技法,才能像老師一樣厲害;除此之外還有設計史基本設計媒體傳達設計實務等課程,我都很喜歡,雖然每週上課時間不長,只有短短幾小時,但老師們都能把學習重點,精闢扼要的告訴我們,也分享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設計作品以及最新穎熱門的設計相關議題。在這裡上課的時光非常開心,收穫良多,不僅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一起努力考研的好朋友,同時也讓我覺得自己終於能夠離設計如此的近。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3

114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設計研究所】休閒系學姐的設計夢!! 考取雲科大視傳、北市大

圖片2

我對於自己的作品集其實並不是很滿意,由於我太晚開始製作而沒有時間多做一些作品,雖然老師一直告訴我們作品集要先求有再求好,但當時因為一直沒有想法而遲遲沒有動作,所以要記得早一點開始規劃自己的作品集,這樣才能有足夠的時間讓自己思考什麼樣的專題能夠突顯自身的價值並與設計做結合,讓自己的作品能夠獨具個人特色,令觀賞者印象深刻。在做作品集的時候,我常常因為沒有釐清自己的定位或是作品的優劣而苦惱,這時候就會很慶幸自己在補習班有結交到許多良師益友能夠詢問,並多方參考他們給予的看法與意見,消化過後往往就能獲得結論或是新的方向與點子,再繼續向前邁進。準備考試的期間,除了看考科的書籍,也要多看相關的課外書以及展覽,挑選有興趣的內容最合適,因為更容易從中發現自己對於這方面的喜好,在腦中也能留下越深刻的記憶;多觀看別人的設計作品以及打開全身的感官觀察生活周遭,因為「設計靈感都是源自於生活上的累積」,這是我發現許多設計師都認同並曾經說過的觀點。

圖片5

我認為如果已經仔細考慮清楚,確定自己真的想考設計研究所,同時也覺得需要補習班幫助在短時間抓到準備的重點方法及技巧,這邊真的很能夠給予幫助,即便不會畫畫不會軟體也沒關係,因為這些都可以努力學習來補足,積極運用補習班的資源,並主動多認識一起上課的同學們(都是一起努力打拼的好戰友啊XD),在這裡要考上理想的設計研究所是完全有可能發生的喔而且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遙不可及至於設計未來的路好不好走,也許我們無法決定,但走不走卻只有自己能決定!

 

繼續閱讀:

【設計】設計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政府立案補習班)

【110 設計研究所】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永不嫌遲!! 觀光系學姊考取交大應藝、雲科視傳、輔大應美研究所 ~ 心得、作品集分享~~

【110 設計研究所】活在每一刻當下,好好生活對自己真正的負責!! 經管系甄試考取北科互動設計碩士班心得、作品分享!!!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號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設計研究所】休閒系學姐的設計夢!! 考取雲科大視傳、北市大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