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設計研究所】超「懵」土木系學姊考取實踐大學、大同大學工設系

蘇O

就讀 國立高雄大學 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

考取工業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實踐大學 工業產品設計學系碩士班

大同大學 工業設計研究所

 

【設計研究所】超「懵」土木系學姊考取實踐大學、大同大學工設系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一路走來路途顛簸,但只要堅持到底終會成功。

 

我畢業於土木和環境工程系,而畢業後的我對於未來的職涯規劃卻感到十分困惑,因為我所選擇的科系跟自己預期得有很大的出入,導致在學時期其實學得很辛苦。不過一直以來我對於設計這一塊領域既感到陌生,但又充滿著嚮往,於是自己上網尋找資料後發現報考設計系的研究所首先需要作品集,甚至還需要筆試,對於大學都在應付考試為主的我來說真的是難如登天,就連作品集需要做什麼,要怎麼準備這些都完全沒有概念,因此才來到補習班尋求幫助。在來 IDM設計教室的第一次諮詢,我就很明確的了解到考研究所的整個流程,需要具備的能力,以及這裡能提供什麼資源,於是就決定在這裡備考了。課程的初期會先從基礎的表現技法開始,從畫直線、透視、形體掌握等,再到用麥克筆構圖上色,一步一步的引導我們,加上每個禮拜交付的作業,維持了我們必須不間斷練習的習慣。

【設計研究所】超「懵」土木系學姊考取實踐大學、大同大學工設系

同時也會進行學科類的課程,加強美感的認知以及設計的觀念,為期幾個月的打底課程後就開始進入準備作品集的階段。在準備的過程中同學們都是一起奮鬥的同伴,大家互相討論、提醒,也會有老師的細心指導,這時真的也會清楚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原本對自己沒有自信心的負面情緒到後來都轉為樂觀了。IDM 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讓我認識了很多一樣對設計有興趣的同學,並且跟大家一起準備的過程中可以因為彼此背景的不同,學到很多不同的觀點,希望未來學弟妹們在這邊也可以多交一些朋友,將來可能是同學甚至同事呢! 而琳瑯滿目的課程中,「仿生設計」跟「Rhino」對我整個備考的過程幫助最大,因為在用 Rhino 建模的過程中是需要先理解這個軟體的操作邏輯的,不過老師教得很好! 所以我的 3D 模型呈現都有順利完成。 而仿生設計則是產品造型美感的來源。

5_頁面_2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10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設計研究所】超「懵」土木系學姊考取實踐大學、大同大學工設系

對於作品集,我覺得它是展現自己特質的媒介,一定要善用自己的經歷並且融入作品集裡面,準備這本作品集真的是從無到有,這期間也是一邊做一邊學習,最後的成果雖然還有改善的空間,但已經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了。個人建議多去圖書館或書局找設計相關的書或雜誌,同時也要善用網路資源多找多看,並且多跟好朋友討論,想法才會源源不絕。而設計的靈感也常常來自生活當中,一但浮現腦海一定要馬上記錄起來,因此學會觀察生活周遭的人事物也是相當重要的,任何事物都可能變成你創意的來源!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一路上老師、主任的指導,也很感謝銘聰、嘉威、易儒、巧芸跟莉家等友人的幫助。

 

繼續閱讀:

【110 設計研究所】只要路是對的,就不要怕路途遠!! 甄試考取實踐大學工設系研究所 ~ 心得作品分享 !

【110 設計研究所】有些路走起來很遠很累,但若不走只會更加懊悔。  非本科生考取實踐大學、東海大學工設系研究所 ~ 心得作品分享 !

【110 設計研究所】環境不會自己改變,而是自己要去改變環境!! 非本科生甄試考取實踐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設系研究所 ~ 心得作品分享 !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設計研究所】超「懵」土木系學姊考取實踐大學、大同大學工設系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