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設計研究所】在職進修仍披荊斬棘 ! 錄取成大工設、大同工設

109研-曾O玲-02

曾O玲

就讀 輔仁大學 哲學系

考取工業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成功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碩士班 甲組

實踐大學 工業產品設計學系碩士班

大同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碩士班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12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研所進修,是非本科要轉換跑道最快的路徑。

 

我是就讀輔仁大學的哲學系,並且在大二那年雙主修社會學系。畢業後轉而從事設計工作至今,因為察覺在平面設計領域的侷限,於是想轉換跑道至工業設計;但礙於非本科生又要再跨另一個領域是非常困難的,所以經過思考衡量後,認為進修對我來說是最快的轉換跑道方式。

【設計研究所】在職進修仍披荊斬棘 ! 錄取成大工設、大同工設

當初原本計畫就讀在職班,但在朋友的建議下決定全神貫注的準備一般研究所。而在這段期間因為工作需要而必須頻繁出差,我一直到約莫9月才開始報名補習。會選擇IDM設計教室是因為網路上提供的資訊較多,課程堂數較精闢。

【設計研究所】在職進修仍披荊斬棘 ! 錄取成大工設、大同工設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9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於是我從9月開始如火如荼的補強基礎課程,過程中也因為工作的關係請了很多假,但這裡的助教跟老師都很親切,也能理解並妥善的幫我安排補課,並不時會詢問在課堂上是否需要協助。10月我就開始準備書面備審資料,並找尋以前的主管和老師協助寫推薦函。10到11月間由於我拼命的趕作品集,當時每週固定的老師諮詢時間幫了我非常大的忙,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幫助,因為時間較匆促,我幾乎是持續修正到最後一刻才交出所有備審資料。而努力修正的成果都有通過第一階段的考驗。

【設計研究所】在職進修仍披荊斬棘 ! 錄取成大工設、大同工設

12月因為要出國,一直到1月中我才開始有時間準備筆試的部分。IDM設計教室提供的色彩學、設計史、概論課、人因工程等課程,都是將重點濃縮進行教學,聽課時雖然內容相當多,但是都能大略的抓住重點。所以在最後筆試剩下4週的時間,我將學習分為兩部分:一個是設計史,另一個是設計史以外的部分。第一週將欲報考學校的考古題都整理出來:主要類目、次項、專有名詞;第二週進行概念延伸(比如考視覺恆常性,就將格式塔心理學都熟讀);第三週將設計史從頭到尾讀一遍、整理出樹狀圖,第四週就是全力以赴的將這些內容烙印在腦海裡,一直準備到最後一刻。這個方法其實有點牽強,是時間不夠情況的應急方式,如果許可最好可以充足的準備。所幸筆試結果都有通過。

【設計研究所】在職進修仍披荊斬棘 ! 錄取成大工設、大同工設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11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我是一邊工作一邊完成考試的準備。當時工作還有兩個專案,加上準備作品集和學科,這樣披星戴月的日子持續了兩個月。我很清楚很多人事物都是一期一會,所以盡力準備研究所這件事只會發生在這段期間。我報考非常多間的學校,已經執意要念研究所,我也想過如果勞而無功,屆時我會轉做其他性質的工作。所幸最後還是很幸運的考上一些學校,至於那些沒有被選擇的道路,我則永遠不會知道它們終將發生什麼事,更好或者更壞。這一切都值得嗎?沒有人知道,我所能做的就是在選擇後,好好地努力。

   

繼續閱讀:

【設計】設計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政府立案補習班)

【作品集】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設計研究所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讓您知道為什麼要讀設計研究所?

【設計研究所】鎩羽而歸後再次展翅高飛 ! 考取北科大工設創新設計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設計研究所】在職進修仍披荊斬棘 ! 錄取成大工設、大同工設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