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設計研究所】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有夢想請鼓起勇氣追求!流管系

研究所全修班學長姐

分享撇步大公開!!!

【設計研究所】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有夢想請鼓起勇氣追求!流管系

張O華

就讀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流通管理系

考取工業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成功大學 工業設計系碩士班丁組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碩士班乙組

大同大學 工業設計系碩士班

 

【設計研究所】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有夢想請鼓起勇氣追求!流管系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在尚且年輕的此時此刻膽怯和躊躇不前

是否也是虛度青春的一種?

從流通管理系畢業之後,許多人問我為什麼沒有繼續讀研究所?因為我發現其實我對於自己原本的科系並沒有很大的熱情,如果繼續讀研究所那唯一的目的就只是一紙文憑。從經濟學角度來看,這絕對是一個機會成本很高的投資於是到了畢業關頭,其實我也沒什麼好考慮的,跟著百分之九十的迷茫青年步伐一同走入了職場社會。

職場社會的兩年讓我從一個滿腔熱血的青年蛻變成厭世上班族,看到了身旁的一些小有成就的同事們在於自己的專業領域裡頭的表現不禁讓我反思,我的專業是什麼?我想要的是什麼?是生活、是成就?
好的當你想到這個問題,就代表你遇到你人生的分岔點了(至少我是這樣啦)。於是翻開陳年舊事的記憶,我想起自己對於設計這件事的熱誠,為了要確信自己是真的對這條路不後悔,在開始行動前我還在網路上多方攝取有關「不要走設計」之類的勸世文。這些文章雖然負面又厭世,但或許也是針對設計領域的現實面問題所提出的最直接的反思及評判。當閱讀完這些會衝擊自己內心的文章後,還是不想改變自己要往這方面發展的決定於是就毅然決然與補習班聯繫了(思考請點到為止就好,不然你永遠行動不了的)。

事後我聯繫了補習班,並到教室跟跟補習班的主任諮詢討論有關設計研究所的相關課程資訊。讓我記憶猶新的是,當時的主任向我提到「你不需要放棄過去的經驗呀!」。結合自己過去的所學用跟別人不一樣的視點來做設計,會比本科系的學生更有優勢。這段話大概點醒自己腦袋裡的一百盞燈,同時讓自己有點欣慰啊,至少我的過去時光不是真的白廢了。

 

【設計研究所】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有夢想請鼓起勇氣追求!流管系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選擇IDM的理由

為什麼會選擇IDM?在眾多設計補習班的優缺點評比下來(PTT上面很多但請客觀看待上面的評論),IDM提供了較自由的學習環境。雖然自由但給的資源絕對不馬乎,該給的該練的都是扎扎實實的在課堂中呈現,只要你夠認真沒有什麼是學不到的。相較於嚴格緊湊的學習環境,我自己更傾向於自由。畢竟已是大人的你我也是該了解,書是為了自己而讀,且那是前往成功道路的一種手段途徑所以自律的學習也是理所應當。
 

以下我就從眾多課程裡分享幾門自己覺得最喜歡及收穫最多的課程給你們參考看看:


【設計研究所】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有夢想請鼓起勇氣追求!流管系

【專題討論】

這堂課就是直接帶領你從發現問題開始到進行設計思考,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以類工作坊的形式讓你了解如何做設計。這門課大大的幫助了我後續在做作品集的思緒,跟隨著老師上課時教授的設計流程可以很流暢地做出「解決問題」的作品。基本上只要拿著你的作品集去參加面試教授多半會問到你的創作動機、創作流程、及最滿意的地方,因此在做作品集時了解設計流程絕對是很重要的。

【設計研究所】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有夢想請鼓起勇氣追求!流管系

【Rhino】

擁有基本的建模基礎對於工設學生是必須的,因為作品設計的最後需要靠它來呈現實體!Rhino算是一套在國外很流行的建模軟體,相較於autocad、solidwork等其他軟體他算是很好上手的。要是之後自己學的更進階,他也有強大的外掛程式可以輔助你呈現心目中完美的作品。我一直覺建模很好玩真的很像在打第三人稱角色遊戲一樣,因此每次在建模我都當作自己正在戰鬥中(笑)。

【設計研究所】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有夢想請鼓起勇氣追求!流管系

【表現技法課】

想要做出一個產品來解決問題,最重要的是可以在想到概念的當下把你的點子畫下來。每個人對於文字語言的解釋各有各的方式,因此為了讓對方最直接了當的了解自己的想法、概念、意思設計師通常會使用手繪的方式來進行溝通。而這門能力在這堂課上即可獲取,靠著郭老師教導的手繪技巧及自己的回家苦練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的繪圖技巧是不斷的在無意中進步的!而我當初也是歷經了血淚的苦練,才得以有一些微的成長。

【設計研究所】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有夢想請鼓起勇氣追求!流管系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Illustrator】

大家都說 Illustrator (ai) 是設計系學生必備的基本工具,請不要懷疑這件事的真實性。(如果吃飯要用筷子湯匙,那Ps和Ai就是扮演著差不多的角色)詢問呂老師的時候常常會用幽默的口吻來帶動學習的氣氛,即使一開始的鋼筆工具不易上手,老師也都會不嫌麻煩的個別指導所以你真的無須害怕學不會這件事。對我來說比起 Ps 我更喜歡使用 ai 來做創作,海報設計時利用 ai 來製作真的是很順手方便,圖片的調色上我還可以使用網格漸層讓每一塊顏色更準確漂亮,不得不說這件事真的令我非常的著迷(很變態的一格一格在選色?)。

【設計研究所】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有夢想請鼓起勇氣追求!流管系

【有關作品集】

在準備作品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遇到貧頸的時候,所以建議平常就可以多看看 Be hance, Yankodesign, Pinterest 或是 Issue等網站,從這些網站上參閱別人的創意產品或者作品集來獲取更多的靈感。當然在非常時刻如果你真的是覺得江郎才盡、思緒枯竭時你也可以邀請你的戰友們(同學)到教室或是很有情調的咖啡廳(我指的是非課堂時間)一起換個空間氣氛來繼續作業。在這邊大大的推薦如果可以請務必要找一位能與你一起奮鬥讀書的朋友,這會讓你準備作品集的這條漫漫長路走得不那麼辛苦及崩潰。想想每晚與作品集奮鬥到4、5點的你其實不孤單,因為在電腦另一端的朋友正邀請你一起看看窗外美好的日出,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是吧?!尾聲,當彼此各自完成作品集後,把你們可以互相檢視對方的作品集然後互相給予優化建議。不要有任何批評(請友善理解每個人的創意點子),只提出「我覺得怎樣可能會更好」的建議就好。這樣作品集就會趨向越來越完整的樣子,還記得當我印出我的第一版作品集時真的超興奮又感動(雖然後面還是修了好幾版),就像自己懷胎十月的孩子一樣寶貝的不得了! 

 

【設計研究所】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有夢想請鼓起勇氣追求!流管系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最後,我要感謝當初與我一起奮鬥的朋友們和 IDM 的老師及助教,大家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都不吝於指導、協助與陪伴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曾有許多的迷惘與無助,而只要回想起當初想要報考的初衷就會努力督促自己不要隨便放棄夢想。築夢踏實需要很大的勇氣及毅力,你也需要相信 IDM 設計教室的老師們會予以你最大的助力將你推向成功的道路,預祝大家都可以美夢成真 金榜題名!

『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有明確的夢想請鼓起勇氣努力追求!』
 

-IDM設計教室 工業設計研究所108年全修班  張O華

 

繼續閱讀:

【設計】(最完整) 全台設計相關研究所總覧,報恁知~

【研究所】所以我決定擇其所愛!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作品集】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設計研究所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讓您知道為什麼要讀設計研究所?

【研所心得】輔大法文學長考取北科大工設研所,你也可以!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 : 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號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設計研究所】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有夢想請鼓起勇氣追求!流管系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