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中🔥

【設計研究所】觀光系考取『雲科』視傳設計所心得~鼓起勇氣選擇

研究所學長姐

分享撇步大公開!!!

【設計研究所】觀光系考取『雲科』視傳設計所心得~鼓起勇氣選擇

吳O樺

就讀 實踐大學觀光系

考取視覺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所

 

【設計研究所】觀光系考取『雲科』視傳設計所心得~鼓起勇氣選擇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嗨!大家今天好嗎? 我是孟樺
從實踐大學觀光系畢業。畢業前我給自己一個時間限制,兩年後沒有升學意願就要專心一路工作到老。工作期間其實過的滿不開心地,除了工作不是熱愛的,同事也讓我想勒爆他。兩年期待的是下班跟發薪日,人生沒有目標,甚至過到沒有時間概念,看著自己朋友每天不斷讓自己進步成長,而自己一直沒有往前,最後敲醒自己的竟然是一本以前寫給自己的筆記,上面佈滿了當初人生的規劃、夢想及給自己得期許,滿搞笑的。總之我辭職,踏上考研究所的路。



在選擇考的系所所這件事情我掙扎很久,因為跨領域去考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且具多不相信的與論一直在耳邊機哩瓜啦對我說,勇氣也瞬間來到負值,不安真的會阻礙一個人的選擇。最後推我一把的是我的閨蜜們,她們只對我說了一句「你的人生只有一次,你難道想要老了才後悔嗎?」就是這句話讓我鼓起勇氣,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設計系所。

【設計研究所】觀光系考取『雲科』視傳設計所心得~鼓起勇氣選擇

選擇IDM的原因,除了看網路評價不錯之外,交通也很方便,來教室諮詢時,介紹也很親切、詳細,對於課程目標以及規劃講解得很清楚,再後來請示唸設計的朋友、廣大鄉民,最後選擇IDM。
IDM的課程內容豐富,除了像是設計概論、色彩學、基本設計等理論型課程,也有像是表現技法以及媒體傳達實務等實作課程,將基礎打好。還有一些選修課程如AI、PS、色計素描、設計編排實作等。我個人很推薦翁老師的課。翁老師雖然人很嚴肅也很嚴格,但老師上課很有趣,教的不只是技巧還有自我發想創意的思維。印象深刻是作品集討論的課,除了可以看到大家不同的作品集設計,翁老師也會給予每份作品集直接又中肯的建議及回饋,雖然讓人玻璃心碎滿地,但對於設計的深度不僅提高,也讓自己重新審視對於自己作品集的想法、理念。

【設計研究所】觀光系考取『雲科』視傳設計所心得~鼓起勇氣選擇

作品集題材都取自於自己的生活,或者可能跟同學、朋友聊天話題,可能自己本身是觀光系畢業,大多也都跟旅遊、冒險主題比較有關係XD準備作品集過程之中,真的非常非常崩潰,崩潰程度大概就是我都不知道自己看了多少遍的日出才完成作品集。雖然真的心很累,再加上自己又是非本科的學生,很多次想直接放棄不要唸了回去上班工作,不過多虧IDM的助教跟一起奮鬥的戰友們每次的幫助,讓自己沒有偏離軌道,特別是IDM的助教會關心學生的狀況,對於我們疑惑的問題也會給予解答,真的很謝謝助教。

【設計研究所】觀光系考取『雲科』視傳設計所心得~鼓起勇氣選擇

IDM的教室環境氣氛很好,平時也有開放給學生自習,有問題也可以馬上請教助教或自己的戰友。然後自己也會利用時間跟戰友們相約在補習班一起練習術科考試,交流彼此的對於設計的想法或意見,甚至是知道其他領域的一些資訊,拓展自己其他領域的視野,在這裡真的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呢! 有些還成了未來的同學跟樓友XD

 

【設計研究所】觀光系考取『雲科』視傳設計所心得~鼓起勇氣選擇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想跟學弟妹們說的是,補習班是給你一個平台及資源讓你去應用,要怎樣使用這些資源都是自己,想要成功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會成功,畢竟沒有付出就想要有好果子吃是不可能的,總之加油吧!祝大家都考到心中理想的學校。大家加油!!!

 

繼續閱讀:

【設計】(最完整) 全台設計相關研究所總覧,報恁知~

【研究所】所以我決定擇其所愛!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作品集】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設計研究所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讓您知道為什麼要讀設計研究所?

【研所心得】輔大法文學長考取北科大工設研所,你也可以!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 : 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號 9 樓之 9 (905) (日盛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設計研究所】觀光系考取『雲科』視傳設計所心得~鼓起勇氣選擇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