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中🔥

螢幕快照 2018-08-01 下午3.26.23.png

 

總是被質疑本科生為何要補習?

告訴他們 IDM 正是考研究所的救星!

螢幕快照 2018-08-01 下午3.26.10.png

張O恩

就讀 國立台北大學 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

考取視覺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設計學系 視覺設計組研究所

 

我是張愷恩

考上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所

大學就讀某國立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雖然是本科生!!但我大三下才學會PS、AI等軟體,因為我們系上課程的導向,比較偏向於藝術創作或是藝術教育/藝術理論,設計的軟體只能幾乎靠自學,甚至班上有一半的人連PS、AI的基本操作都有困難,我估計我們學校並非個案,因此非本科生也不用太害怕跟本科生同學競爭,只要有興趣與動力,清楚每一個學校的準備方向,為他們量身打造作品集,成績一定會比本科生還好。

【研究所】設計本科生想考研究所,為什麼也要補習?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螢幕快照 2018-08-01 下午3.26.41.png

當我決定要考設計研究所的時候,在補習班這部分考慮許久也做蠻多功課的,因為不管是哪間補習班,一期下來的補習費都是個驚人的數字。在調查所有ptt、dcard、巴哈等等文章後,IDM 算是負評最少的,費用也比較合理 (感覺不是刻意找寫手來寫工商)。實際的上課下來,老師們的確就又和網友所述的一樣親切/專業,可以清楚點出我目前遇到的問題,而且給一個清楚的方向,非上課時間去詢問作品集或是考試準備的相關的事,老師也會盡力給予幫助,不像某些補習班在話語中還會逼你去加上其他課程 (名字我就不說了)。教室更是隨時打開,歡迎學生來自修、互動。整期下來的感覺,還不賴,心理上與實際上都有成長的感覺。

【研究所】設計本科生想考研究所,為什麼也要補習?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螢幕快照 2018-08-01 下午3.27.01.png

IDM課程簡單來說分為

1. 基本功培養

透視、陰影、麥克筆等繪畫技巧教學,適合非本科生同學

2. 理論型課程

視覺傳達概論、藝術史等等,就是本科生在上的理論課

3. 創作實作課

後期上課大部分都是實作課,好好把握能為作品集添加作品

4. 作品集製作

最痛苦,也是最需要老師的環節,幸好有專門課程培養

5. 模擬面試課

教室會有面試訓練,一定要練!尤其是平常對於跟人互動有障礙的同學

【研究所】設計本科生想考研究所,為什麼也要補習?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螢幕快照 2018-08-01 下午3.27.17.png

在基本功的部分,我覺得是蠻適合非本科生的,由淺入深,應該學的老師都有教,可是回去一定要練習啊!!不練習會全部還給老師的。理論型的課程是我覺得最有收穫與幫助的課(甚至比學校教的還清楚)很清楚地講述重點部分,而且是用實際的例子來讓你記得基本美學/色彩學等基礎觀念,是我最喜歡的部份,甚至我還會利用補習班的補課方式重複聽一次呢!推推!

作品集與面試的部分,雖然 IDM 給了很大的幫助,但我覺得靠自己的努力更是關鍵,一定要花時間找資料與練習,補習班老師雖然也給了方向或是幫忙修改指點,原則上還是要靠自己完成它!!老師並不會拿著鞭子在後面催趕你,所以自己最好擬一個作品集進度表。

面試的部分,我是藉著跟鏡子對話的方式訓練口條,平時讀自己有興趣的設計書籍,例如(大誌雜誌、地區文創書籍等等)提升自己對於設計時事的敏感度,因為各校考試的理論題/口試題,方向與特色都不太一樣,範圍很廣,讀的書越多就越不會被題目考倒~

再來是讀書會,讀書會超級重要!!!!若是有報名研究所全修班,一定要去參加 IDM 讀書會,你會實際體會到事半功倍這句成語的意思的!設計史雖然不像中國歷史一樣晦澀難懂,可是每一時期都是考試的重點,透過讀書會,大家共同整理重點,讀起來會相對有趣,而且因為同學之間互相講解內容,對於各時期的特色也會有潛在印象,考試時會意外地想起夥伴之間上課的內容。

最後!!我自己覺得補習班最重要的就是給予一個環境、夥伴、方向、督促的地方,並不是說考研究所一定非補習不可,其實相關知識都可以從書中獲得,但我自己就是極度不自律的人,所以才在大三下時候就決定報名,在一個環境中找好戰友一起努力。我可以說!這一年很充實,這一筆錢花得值得。

謝謝這一年下來,老師們的照顧與夥伴間的相互加油!

也祝福未來的學弟妹,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學校

朝夢想邁進

 

【研究所】設計本科生想考研究所,為什麼也要補習?

設計碩士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繼續閱讀:

【設計】(最完整) 全台設計相關研究所總覧,報恁知~

【研究所】所以我決定擇其所愛!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作品集】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設計研究所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讓您知道為什麼要讀設計研究所?

【研所心得】輔大法文學長考取北科大工設研所,你也可以!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日盛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研究所】設計本科生想考研究所,為什麼也要補習?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