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所心得】世新公廣美少女進擊台藝大設計所及兩系所榜首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中🔥

大學不是學歷終點站

考取設計研究所,勇敢邁向更好的未來

螢幕快照 2018-06-24 下午4.08.26.png

O

就讀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

考取視覺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碩士班

銘傳大學 商業設計學系設計創作與研究研究所 榜首

元智大學 藝術與設計學系藝術管理碩士班 榜首

 

【研所心得】世新公廣美少女進擊台藝大設計所及兩系所榜首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研所心得】世新公廣美少女進擊台藝大設計所及兩系所榜首

剛開始在準備作品集的時候毫無頭緒,因為本身非相關科系畢業, 設計方面底子比別人差很多、作品數量也很少,但我在去年九月甄試的時候還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去報考台藝大,結果當然是沒有進入複試,但至少我在那次過程中開始準備作品集了,腦中對於應考也有個基本的概念,可以去準備接下來一、二月的考試入學。

目標放在甄試的同學,建議可以越早開始準備越好,免得到時候來不及交件,畢竟印刷店可能也有會出問題的時候,像是跨頁、色彩、等等,這些問題都是印出來之後才會發現,及早開始準備作品集,這樣若有錯誤才有足夠的時間修改,並且讓作品集更完整更好。

目標是考試的同學也建議可以先報考甄試看看,一方面是讓自己有經驗,而且有報有機會,如果有進入複試也可以多一個面試機會,搞不好一試就上了也不一定呢!總之我認為有機會就要多加嘗試。

作品集的生產其實非常不容易,可以多參考學長姐的作品集,選定幾個喜歡的風格,再內化成屬於自己的想法,所謂設計不一定要無中生有,用現有的素材創造出新作品、不斷改良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當你設定好自己的主題和風格後,剩下的就是將作品排版,在這方面 IDM 設計教室給我很大的幫助,我自己製作的甄試的作品集,和最後上完研究所課程完成的考試作品集差別非常的大,因為老師會針對每位學生不同的作品集加以指導並協助調整,作品集討論是以「檢討」的方式進行,不會干涉太多你自己的想法,反而可以透過不斷修正幫助你找到整個作品的最佳狀態。

【研所心得】世新公廣美少女進擊台藝大設計所及兩系所榜首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我在IDM上的是全修班的課程,表現技法、色彩學、設計實務等等的課程都有上到,上課內容都非常豐富,座位附近的同學也都非常認真在聽講,總體而言學習氣氛好,但我認為在IDM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跟著老師們按部就班的學習,並且接收到許多學校的資訊,比起自己在家像無頭蒼蠅一樣準備,在這邊有更多的資源可以使用,像是歷屆的作品集、貴得要命設計外文書、設計雜誌等等,都提供給我很多靈感。

    而關於研究計畫的準備,設計教室會發放一份範本。而我的主題是去國家圖書館查詢後決定的,從中加以發想,格式部分參照設計教室的範本,寫內容時就到國家圖書館參考其他文獻。滿推薦同學們在撰寫研究計畫時去國家圖書館逛逛,因為圖書館的文獻很多,所以能參考的東西很豐富,幫助滿大的。關於研究計畫,因為大多數同學都是撰寫一份,再寄到不同學校當作備審,請同學們切記要更改封面的學校阿~我就不小心把寄給台藝大的封面打成台科大沒有更改(笑)。所以大家再寄件前務必再三檢查!

【研所心得】世新公廣美少女進擊台藝大設計所及兩系所榜首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研所心得】世新公廣美少女進擊台藝大設計所及兩系所榜首

作品集有幾點比較重要,像我作品集重做了很多次,大家要記得養成隨手存檔的好習慣以及檔案大小盡量壓縮,有次要去輸出時,影印店以檔案太大的理由回絕,建議同學排版確認後可以把圖片點陣化壓縮大小。輸出後也要再三確認跨頁等等是否有問題。

關於面試技巧,我後來考試報考的學校都有進入複試,但中原大學因為自己耍雷看錯榜單而沒有去參加面試,提醒大家榜單一定要看對!若是一般研究所考生記得不要看成「在職專班」的榜單。而剩下有面試的學校兩間皆為榜首,台藝大則是以正取四順利考上。在這邊分享幾個面試技巧,關於穿著我認為可以不用過於正式,前兩次都是穿高領毛衣搭配長褲,基本上穿著乾淨整齊,不要過於花俏就可以了。而面試最大的重點我認為是笑容跟自信,在還沒進去前就有可能會遇到評審委員,務必看到任何老師都要有笑容有禮貌。評審委員問的問題大多都是和你的背景以及作品、研究計畫相關的,所以對自己的作品集以及研究計畫一定要有很清楚的了解以及想法。有自信的對答相信面試都會順利通關。

【研所心得】世新公廣美少女進擊台藝大設計所及兩系所榜首

最後,我認為準備考試的過程如果有好好跟上 IDM 設計教室的課程,基本上能力方面不會有太大的問題,IDM 的老師都很專業,每個都可以成為很好的諮詢對象。提醒學弟妹要提早查好每間學校的報考時間,當初因為太晚開始備考,所以許多學校沒有報名到,這是滿可惜的地方。所以建議同學盡早準備!相信都會有好的結果的!

 

 

繼續閱讀:

【設計】設計第一堂課教什麼? 設計研所全修班

 

【設計】(最完整) 全台設計相關研究所總覧,報恁知~

 

【榜單】設計研究所 - 最頂尖設計成果!!!

【研究所】做好這幾件事,研究所就離你不遠了!

【榜單】設計研究所 - 最頂尖設計成果!!!

【設計研究所】讓您知道為什麼要讀設計研究所?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日盛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研所心得】世新公廣美少女進擊台藝大設計所及兩系所榜首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