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113年最新!!!【申請入學×作品集】板橋高中學姐錄取實踐大

廖禹涵.jpg

廖O涵 就讀 板橋高中
考取視傳設計類大學
錄取 
實踐大學 媒體傳達設計學系
大同大學 媒體設計學系互動媒體設計組

銘傳大學 商業設計學系(桃園校區)

【暑期自主學習×作品集】「It's never too la

Part 2: 板橋高中學姐錄取實踐大學媒傳系之術科面試篇


「請不要害怕未知的道路,如果真的喜歡,那就放手去做吧!」

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大概在國中的時候就接觸過一些與設計有關的人物排版,因而發現自己在畫面編排和創意發想方面都很有興趣,可以說是很早就察覺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儘管如此,由於當時對高職抱有疑慮,且自信不足,最後在填志願時卻步了,選擇就讀了普通高中。於是,設計便只成為我日常的休閒娛樂。隨著平時累積的小作品越來越多,我這才開始重新思考自己是否應該報考設計相關科系。在看過實踐媒傳的課程後,覺得這裡的課程不僅能深入探索自己,在探索後再思考自己想創作什麼樣的作品,而且是更偏向藝術創作類型的設計,並不單純侷限在排版、字體、商品等對我而言稍稍有些死板的設計而已,這些種種都使喜好創意發想的我將實踐媒傳視為我的第一志願。

113年最新!!!【申請入學×作品集】板橋高中學姐錄取實踐大

但老實說,當初的我也猶豫了很久,因為我並不擅長任何手作跟繪圖,且平時只專注在創意發想,只擅長類似於Photoshop的合成製圖,導致我在過程中一直猶豫不決,擔心自己的能力會跟不上、壓力太大堅持不下去等⋯⋯。然而,幸運的是,在與班導和朋友們交談後,我驚醒並了解到自己對設計的喜愛程度已遠超乎想像,這才認識到假如我真的喜歡設計這一件事,即使之後面臨龐大的壓力,我也會選擇堅持下去。

「既然喜歡,就必須先邁出那一步去嘗試,而不應該畫地自限。」這是朋友對我說的一句話,正是這句話讓重新我正視自己,勇敢追求設計夢想。我很幸運,遇到了願意幫助我的老師和朋友們,才能了解到自己內心的想法,放手去做自己喜歡的設計。

在得知學測成績大概隔一週後,我也決定全心投入在個人申請這條道路,但畢竟之前沒特別研究過,學校有的資訊少之又少,因此對作品集該如何編排、尺寸及頁數又該選擇什麼等問題完全沒有頭緒。直到某天我在網路上迷茫地查找相關資料時,剛好看到了Dcard上有人在分享 IDM設計教室 的心得分享,這對我來說簡直是救命稻草,於是在簡單看過心得後,就立刻去現場詢問詳細課程內容了!

113年最新!!!【申請入學×作品集】板橋高中學姐錄取實踐大

對我來說,IDM 設計教室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不僅在志願選填方面提供了不少建議,也點醒我不能過於專注在單一方面的創作,使我能在這期間累積了不少其他的手作作品。而對我幫助最大的,應該還是「作品集指導」了。正如我前面提及的一樣,我之前只專注在「類似」Photoshop 的程式,雖然操作方面類似,但它依然不是專業的設計軟體,所以我非常感謝有專業的作品集老師可以適時的給我排版建議與指導如何操作Illustrator。每當有問題時,詢問作品集的指導老師便能得到解答,也能跟老師討論整體風格編排,以此找出更適合自己的風格,這些幫助不僅讓我在熟悉功能上節省了大量的時間,也讓我對自己的作品集風格編排能更快有明確的方向,真的是穫益良多!

延伸閱讀:

【設計升大學】申請入學備審資料 「作品集」衝刺班!

【申請入學x作品集】考取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心得、作品分享! 快來看看我如何準備吧~~

【申請入學x作品集】申請入學錄取實踐建築、銘傳商設、世新數媒 ~ 作品、心得分享!!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