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113年最新!!!【申請入學×作品集】武陵中學學姊申請國立成

張曉雨.jpg

張O雨 就讀 桃園武陵高中

考取空間設計類大學

錄取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建築學系

國立成功大學 都市計畫學系

【暑期自主學習×作品集】「It's never too la

築夢青春備審路,勇闖高牆鑄就志

我是就讀於桃園市武陵高中的張曉雨,在高中發現自己對純學術的科目不感興趣之後,因從小對畫畫、手作特別感興趣,加上國中就讀美術班的經驗,讓我選擇踏上設計這條路。雖然一直有聽到讀設計相關科系會很累、很爆肝,讓我有稍稍猶豫,但仔細思考後發現,除了設計,我對其他科系完全沒有興趣,未來一定會讀的很痛苦。因此,抱持著大學一定要讀到自己喜歡的科系的想法,我申請的目標非常明確,也利用各種資源加深自己對設計領域的了解,像是參加營隊、選修相關課程、觀看展覽,最終確定建築系是我在大學最想就讀的科系。
p.s.雖然我原先的目標是成大建築,並和球隊的朋友約好要一起上同一個科系,以後繼續打排球,可惜學測稍稍失利,加上朋友繁星錄取了成大建築,對成大建築抱有幻想的我,決定放棄台科大建築,選擇將成大都市計劃設為第一志願,並預計參加轉系考。

‬作品2_0.jpg

由於在學測前就已經決定好要讀建築系,也知道需要準備作品集,但是當時忙於讀書,學測後也因為不知從何開始準備,而導致遲遲沒有進度。直到在三月底偶然在FB看到教室有作品集衝刺班,因時間緊迫,加上對作品集的準備方向非常模糊,就來到這裡啦!

當時準備作品集時,雖然我有國中的畫作和硬筆書法的作品,但缺乏建築系較看重的立體作品,幸好教室的課程幫我在短時間內累積立體作品,豐富我的作品集。我在教室得到最大的幫助就是作品集的製作和指導,小老師很認真、仔細的教導我Illustrator的使用方式和版面編輯,指導我拍攝作品的技巧,也會在我遇到困難時即時提供技術和想法上的支援,和我討論作品集設計的內容和細節,讓我能製作出自己的第一本作品集。

張曉雨-04.jpg

而因為我較晚加入,距備審資料的繳交期限近在咫尺,教室長時間開放讓我製作作品集,也因此在那一個多月,每逢假日我都要搭火車往返台北和桃園,後來接近截止日期前,幾乎每天放學後就要搭火車去教室,十點以後才能回到家。這段期間雖然很累,但是學習到了很多知識,並且看到最後的作品集都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我的高中生活裡,主要圍繞著排球隊、硬筆書法和課業,過得繁忙又充實。特別是高三上學期那段時間,除了準備學測,同時我又是球隊的先發成員,學測倒數30天還要比排球乙聯預賽,但是我仍然可以兼顧課業、球隊和寫字。我將打排球和練習硬筆書法視為抒發壓力的方式,除了比賽和練球的時間,其他時間我全部投入在讀書上。「專注在做每件事情的當下」,這是我能在高中堅持自己多項興趣的技巧,也是能夠同時準備面試、備審資料和複習分科的方法。

個人照2_0.jpg

在準備申請的過程中,我覺得對於選填志願和準備備審資料最有幫助的,是深入了解自己,清楚自己的興趣和目標。能夠越早比別人知道自己的目標,就能比別人擁有更多時間累積相關經驗,備審資料也會比較豐富,也能夠避免讀到不喜歡、不適合自己的科系。畢竟快樂的學習,才能支撐自己繼續朝夢想邁進喔~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