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113年最新!!!【申請入學×作品集】景美女中學姊申請國立雲

鄭心予.jpg

鄭O伃 就讀 臺北市立景美女中

考取工業設計類大學

錄取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

【暑期自主學習×作品集】「It's never too la

就算會晚別人一步,我還是想讀工業設計。

我從小就喜歡手作和畫圖,也曾在畫室學習素描、水彩,升上高中後雖然課業和其它活動繁忙,卻仍利用空閒繪製插圖和鉤織毛線。然而此階段的我只將藝術創作當成興趣,而非未來科系選擇。直到一年前在成大單車節參加工業設計系的系所導覽後,我的志願有了動搖,卻因應屆學測失利無法填上喜歡的學系,毅然決定以工業設計系為目標重考。

113年最新!!!【申請入學×作品集】景美女中學姊申請國立雲

在學測成績放榜確定要報考設計系後,我決定尋求專業協助完成作品集。首先想到的就是 IDM設計教室,因為有同學在這裡成功考取理想科系的經驗,加上諮詢時老師們的熱心介紹和學長姐豐富的作品,讓我相信自己能獲得需要的幫助,完成滿意的作品集。雖然之前有待過畫室,也累積了一些作品,但對於如何將它們集結成冊並進行編排卻毫無頭緒。教室提供完整的設備、課程與師資,經過每週翁老師教學與作品檢討,讓我們能快速累積專業的作品。而對我幫助最大的部分是每位學生都有專屬的小老師教導如何使用電腦軟體與指導編排作品集,當我缺乏靈感時Tami老師會給我建議,課後有問題也會即時回覆,幫助我完成理想中的作品集。

113年最新!!!【申請入學×作品集】景美女中學姊申請國立雲

因為知道自己在分科考試中毫無勝算,學測即是我唯一的機會,因此卯足全力準備,也考到滿意的成績。然而在選填志願時受到校名影響,加上當時對設計領域了解不足,填了一些並不那麼喜歡的科系。建議學弟妹要對不同科系有充分了解,並考慮是否喜歡、適合那間學校的風格、教學、作品等。一定要多看看,時間允許的話非常推薦去看各校畢展,不僅能了解那間學校的作品風格,面試時巧妙的提到也能引起教授興趣。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是我第一場面試,也是我的第一志願,因此格外緊張。但我的不安完全是多餘的,自我介紹時教授仔細翻閱我的作品集,並提出作品相關的問題。整場面試就像和教授聊天,我也提到月初時有特地來學校看畢展,並特別提出印象深刻的作品,最後跟教授再三保證錄取的話一定會來就讀。這場面試後也使我確定了選擇,不只學校環境清幽、資源豐富,當天教授和學長姐都積極推薦雲科工設,讓我覺得這是一所不會令人失望的好學校。

113年最新!!!【申請入學×作品集】景美女中學姊申請國立雲

最後想告訴學弟妹,要有信心,你所做的努力和對設計的熱情教授是看得出來的。像我總會覺得自己的能力和作品不如人,時常一邊焦慮一邊執著在微小的點上修修改改,不僅浪費時間也無利於呈現。但最後完成印刷,發現一切不如自己所想糟糕,反而覺得天啊我的作品集真漂亮!面試時也有被教授稱讚,在選紙、裝釘上的堅持也有被看見。

所以確定好方向就勇敢去做吧,只要願意付出,考取理想的校系並不困難!

 

延伸閱讀:

【設計升大學】申請入學備審資料 「作品集」衝刺班!

【申請入學×作品集】「To be Infinity and Beyond!」申請入學錄取中原室設、實踐建築、銘傳建築! 作品、心得分享~~~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2 面試篇~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暑期自主學習×作品集】「It's never too la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