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擷自網路)

 

(圖片擷自網路)

什麼是新一代設計展? 

想必很多剛接觸設計,想了解設計、學習設計的同學,常常聽到「新一代」這個詞彙吧!

新一代設計展」堪稱全台灣大學設計系的畢業總展,要多壯觀就有多壯觀,包涵了產品設計工藝設計包裝設計數位媒體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空間設計時尚設計......等。

展覽現場如同兩個不同世界的邂逅,讓學生將自己的創意走出校園呈現在社會上,一個理論與知識的殿堂和滿懷熱忱的設計新鮮人構成的學界;一個現實與實踐的戰場和神秘未知的金礦搭建而成的業界,兩個相生相伴的世界產生不同的碰撞和交融,每年都如此絢爛讓人著迷!

(圖片擷自網路)

新一代設計展始於1982年 , 參展單位以大專院校為主軸,在臺灣也是設計院校之間一項大型的畢業成果聯展。

舉辦新一代設計展的用意是,希望設計系的學生能夠擁有更多的平台去發揮自己的創意才能,也能替企業與公司挖掘優秀的人才。不僅如此,新一代設計展其實也為大眾帶來時代的革命,透過展示,能讓大眾了解到意想不到的產品新設計,為生活帶來便利與進步。

「新一代設計展」自1982年創辦至今,已成為年輕學子們嶄露頭角的國際舞台,無論是即將畢業的設計學院學生,或是仍在高中就讀但內心嚮往設計產業的青少年,都對這一年一度的設計盛事感到興奮莫名,除了寄望在這大型展場上能讓自身創意獲得關注,更期待職場上的設計師與企業雇主們給予青睞。

有趣的是,新一代設計展的選拔競賽與呈現方式,也關乎許多設計學校如何看待學生創意的重要指標,甚至可以讓參觀者感受不同學校的「學風」,而來自學術領域與業界的評審委員們,在衡量入圍者的角度上,也可以作為學生認知創意落實到設計的重要指標。

 

(圖片擷自網路)

 

今年新一代的主題卻很特別—「未定義」,以簡單且極具變化性的命題,像一個待進一步探索的感覺,重啟思考「定義」與「被定義」的關鍵。那什麼叫做「設計」?為什麼需要「設計」?答案肯定不只是為了把東西做的漂漂亮亮的而已,設計的本質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方式和手段,從最初的發現問題開始設想,到計畫解決方案並反覆實驗以解決問題。而設計最棒的一點是在學習和了解問題的過程中,我們會接觸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專業或是環境,而我們會不斷的吸收思考最好的方案是甚麼,可以多層面的了解不同專業和人事物,並且不斷的學習成長,這就是「設計思考」!

而設計的層次就在問題與解決方案中找到平衡,了解問題後再審視產品的完整性和適當性。

老師認為這一系列的尋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就會看見更多的需求或是發現自己的興趣,而需求就是種商機,如果能再結合自己的興趣,我相信這就會是設計師們跳脫傳統設計職業的契機,開心工作著直到有一天成為這方面的職人或專家。設計像個旅程,它可以讓你在設計裡面一直繞阿繞,不斷接觸到不同的挑戰與環境,也可以讓你發現更合適的職業,當你學會設計思考與計畫性的實踐,就會有勇氣踏出去並實踐,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會成就經驗;一次又一次的成就,則會成就自信,讓學過設計的每個學生,都充滿自信和魅力的秘密吧!

 

延伸閱讀

【設計】「轉學」讀設計一點都不難,只要有決心!

【設計】設計第一堂課教什麼? 設計研所全修班

【設計】勇敢選擇轉學考,用動畫實現所有不可能的事!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日盛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QR.jpg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