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年 設計系轉學考先修班🔥

熱烈招生

【設計轉學考】「從繪畫中尋找到真實自我。」實踐大學智慧服務管

朱庭緯縮圖.jpg

朱O緯

就讀 實踐大學 智慧服務管理學系

考取建築設計類系所

錄取

實踐大學 建築設計學系

 


114 設計暑轉先修班

   熱烈開課!!

  

  ↑ 搶先諮詢

【設計轉學考】肯努力,才是最棒的天賦!! 護理系轉考錄取大同

 

從繪畫中尋找到真實自我

我從小就是個不瞭解自我的人,不知道自己的目標,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個世界,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去嘗試了許多興趣但都沒辦法持續很久,當身邊的人做甚麼就跟著做,就像是個沒有自我意識的百變怪,始終沒有以「我」為出發點去思考自己想成為甚麼樣的人,而去做出行動,甚至到大學學測完都還不清楚自己的理想。但也是在這段剛考完學測最輕鬆的時候,某次被朋友找去畫室,誤打誤撞便開始畫畫,發現我不是沒有想法的人,只是沒有找到正確的管道去呈現這些想法。

在很小的時候就有學過畫畫但沒有這麼深的感觸,就只是畫開心地漸漸就忘了這個興趣,而當再次接觸到這個領域後發現畫畫帶給我的不只是久未體驗到的興奮和愉悅,更多的是讓我更認識了我自己和更敢表達自己,也因為畫畫讓我認識了更多能交流想法的人,去做了平常不會去做的事。還有完成作品和被認同的成就感,讓我深深地被畫畫這件事吸引,不知道它能將我帶到怎樣從未想過的世界,也讓我決定了要讀設計相關科系。在接觸畫畫後,我也發現對於空間、建築相關的作品特別有興趣,開始去臨摹、嘗試、研究更多這方面相關的作品和資料,但當我發覺到這件事時已經來不及了,學測的成績讓我連進選擇建築系的基本分數要求都達不到,所以我也下定決心先進有建築系的學校再去轉學或轉系考。

庭緯-素描.jpg

當我開始上往找如何轉學、轉系考的相關資料時,看到了 IDM設計教室 的廣告也馬上傳訊息去約現場諮詢的時間,在現場諮詢時對課程的規劃也講得非常清楚,而且針對每個學生的需求都有相關的規劃,只要是設計相關的課程都能處理,所以才選擇來這邊。教室給我最大的幫助是自修室的環境。只要下課後有空,和老師說一聲就可以過來自修。由於之前科系的課業不重,我有很多時間準備作品,經常在這裡準備到教室關門的時間。有問題時,也能隨時請教老師。

此外,作品集製作 課程也對我非常有幫助。原本對作品集的製作毫無頭緒,只能自己摸索,但這裡的課程提供老師一對一的指導,從排版、內容到字體等細節,老師都會逐一告訴我們如何修改和調整。即使不會使用Illustrator、Indesign等編輯軟體,老師也會教我們基本的使用方法與觀念,有問題時還可以另約時間和One老師討論,不限於課堂上詢問,這讓我能夠高效地完成作品集。

 

庭緯 1.jpeg

 

設計系轉學考四圖文標頭-5

114 設計暑轉先修班

 熱烈開課!!

  

  ↑ 搶先諮詢

【設計轉學考】肯努力,才是最棒的天賦!! 護理系轉考錄取大同

 

【設計轉學考】「從繪畫中尋找到真實自我。」實踐大學智慧服務管

我報考了實踐建築,術科考試方面是一張對開大小的畫紙和100字的文字說明,包括面試時間總共3小時,所以容易畫不完。但我認為實踐要考的是你的創意和對自己的了解,所以當你有想法的時候,就趕快把100字的文字說明寫好,這樣就算沒畫完,老師也能比較瞭解你想要表達的東西。然後,圖面就盡量畫大,有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只要跟題目相關都能畫上去,老師都會接受的。而面試方面可以多跟 IDM設計教室 的老師練習自介的部分,而我覺得實踐老師問題都跟自身和他們學校有關。除了要夠了解自己外,有機會的話建議到學校或是學校的官網,多看他們的相關課程和作品。因為實踐的建築系跟其他學校的風格真的很不一樣,如果能事先了解會很有幫助。

【設計轉學考】「從繪畫中尋找到真實自我。」實踐大學智慧服務管

雖然完成了作品集,但看了其他同學的作品集後,也發現了這本作品集是多麼的粗糙。我認為最大的缺點是沒有一個主題性,每一頁的風格都大不相同,拼起來變得雜亂無章毫無秩序。讓觀者沒辦法清楚明白這本作品集要傳達甚麼,而且還有過多無用的裝飾模糊了作品的焦點。自己也覺得缺乏敘事作品的能力,因為平常看得太少導致沒辦法將自己的作品衍伸出其他層面的意義,只能就表面做出基本的介紹。

對於未來要準備轉考的學弟妹們,我覺得這段時間最重要的是要會運用時間,既然決定了這條路就必須要做出一些犧牲。我很幸運在之前的科系課業沒有很重,所以有更多自己的時間,但還是做得很趕,如果能更妥善運用這些時間,一定能做出更完整的作品集,另外在備考之餘的空閒時間,也能去多看一些展覽或看書之類你有興趣的東西,說不定在面試時能夠派上用場喔!

 

繼續閱讀:

【設計】設計轉學考全修班,一圓你的設計夢!

【設計轉學考】喜歡創作,才能做出好設計 ! 轉考錄取大同大學、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系心得作品分享!!

【112最新!!! 設計轉學考】「不怕困境阻擋,只怕自己投降。」輔大資工系學姊力挽狂瀾的轉考心路歷程分享~~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設計轉學考】喜歡創作,才能做出好設計 ! 轉考錄取大同大學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