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熱烈開課!

加入LINE@ 立即線上諮詢!

線上諮詢button-01-01.png

 

研究所跨考攻略:從零基礎到專業的必備指南

研究所_工作區域 1.jpg

有許多同學對於申請設計研所的過程似懂非懂,IDM設計教室不私藏分享研所備考過程。前方高能,做好準備,出發!

首先摸清設計研究所的要求:每個設計研究所都有自己獨特的要求和入學標準。別擔心,你可以到你所報考的學校或研究所的網站上找到相關資訊。那裡會告訴你需要提交哪些文件,準備什麼樣的作品集,或者是否需要面試。記得仔細研究這些要求,不要讓自己掉進坑裡。

研究所-02.jpg

研究所的課程結構和核心內容非常重要。你要仔細閱讀課程大綱、教學計劃和研究領域,確保自己對研究所的教學理念和課程內容有清晰的理解。這樣在申請過程中,你才能更好地展示出你對設計的興趣和讀研的熱情。

設計研究所非常看重同學們的設計專業技能。所以,跨考設計研究所的同學們可以通過各種方式來培養設計能力。可以報讀設計補習班,參加課程、培訓和實習,或者自己獨立學習。建議你從基本的設計手繪和設計知識開始,逐步學習電繪和實踐操作,跟上時下最新的設計趨勢。還可以參與實際設計項目、比賽、展覽和研討會,這樣能更好地展示你的設計實力。

以下簡單整理了一下設計系的課程分類,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手繪設計:讓你的創意從手上傳達出來
數位設計:從電腦裡展現你的設計才華
平面設計:打造專屬品牌,讓設計說故事
產品設計:透過產品外表,擁有透視能力
室內設計:融合美學功能,創造美好空間之旅
實踐操作:動手實踐,體驗設計的奇妙世界
設計趨勢:掌握最新潮流,成為時尚先

研究所-03 2.jpg

再來,作品集和研究計畫是跨考設計研究所申請過程中至關重要。根據設計研究所的要求,整理成一個有組織、有說服力的作品集。作品集應該展示你的創造力、技能和對設計的熱情。考慮選擇多樣性的作品,涵蓋不同的媒介和風格,以展現多方面能力。在撰寫研究計畫時,要確保文字陳述清晰、具體且具有邏輯性。明確描述個人的研究問題或目標,解釋為什麼這個問題重要且值得研究,並提出研究目的。當然建議同學可以到碩博士論文網詳閱討論前人的研究成果、觀點和方法,並指出研究將如何填補知識空白或提供新見解!

研究所-04.jpg

緊接到心臟怦然「心動」的環節,問問自己為什麼想加入這所學校,以及對入學的價值和目標。準備好要表達的動機和目標,並清楚闡述這所學校為何是實現個人的目標的最佳選擇。再來,練習回答常見的面試問題,例如談談個人優點和缺點、舉例說明如何克服挑戰、的未來目標等。同時也可以準備一些具體的例子和情節,做足萬全準備!

研究所-05.jpg

研究所-06.jpg

熱烈開課!

加入LINE@ 立即線上諮詢!

線上諮詢button-01-01.png

研究所-07.jpg

研究所-08.jpg

研究所-09.jpg

準備好超越自我,挑戰跨考設計系研究所領域的極限了嗎?

讓你的設計才華綻放,為未來的成功鋪墊道路!

 

繼續閱讀:

【設計】設計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政府立案補習班)

【111 設計研究所】「信心的累積是源於自己腳踏實地的努力。」甄試考取交大應藝、實踐工設心得、作品分享!!

【112最新!!! 設計研究所】「改變都需要勇氣,但你會感謝當初那個勇敢的自己。」幼教系學姊考取北市大視覺藝術系心得、作品集分享!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號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jng5158s

【設計研究所】研究所跨考攻略:從零基礎到專業的必備指南!

【設計研究所】研究所跨考攻略:從零基礎到專業的必備指南!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