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學年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設計研究所】法律系跨考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 「跨領域並

【設計研究所】法律系跨考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 「跨領域並

陳O芸

就讀 中原大學 財經法律學系

考取視覺傳達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中原大學 商業設計學系碩士班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班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10

114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設計研究所】法律系跨考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 「跨領域並

透過接觸設計,也開始發現生活中每一個微小的細節,生活是我發現靈感的泉源

「一切都是經由腦袋思考過,然後決定,並且不要質疑自己的抉擇。」

我是陳○芸,目前就讀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設計與財法的距離看似很遠,但其實只要觀念轉換,兩者的距離就在轉角之間,因為系上老師介紹了冤獄、平權、性別的議題,引發我思考,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只能透過口頭宣傳? 然後就像開啟了大門般,頭也不回的朝向海報追尋之路,而會想報考研究所,其實動機不外乎就是想讓自己去待在設計這個領域,因為發覺自己喜愛的方向,所以有了想挖掘的心態,於是毅然決然的朝向這個方向努力。而我覺得初心很重要,一旦決定了就要堅守,因為未來將會遇到很多質疑自己的時刻,例如:像是大家都選擇報考同一所學校、或是自己其實更適合什麼領域等,都會是回頭檢視自己初衷的時刻。

介紹海報

「環境影響了我的決定。」

當初其實只是萌生了想往設計這個領域發展的念頭,也正在學校課業繁忙壓力中的一個狀態,想要忙裡偷閒的情況下,上網搜尋了設計教室、研究所的關鍵字,抱持著:玩物心態前往、就去試聽看看,也做好諮詢課程內容跟釐清自己的疑問完就離開的打算。但沒想到一坐下來試聽就直接到課程結束,第一個回過神的反應就是,我非本科生,居然聽懂了七成的內容,在驚訝與對這個領域好奇心的驅使下,於是直接詢問了費用後與家長討論,就決定選擇了這裡。(關於課程感受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到場試聽,畢竟每個人喜愛的上課方式不同)

介紹海報2

教室其實給予的資源很多方面,像是:作品集製作,畢竟我是跨領域報考,作品集必須從零開始,有歷屆學長姐留下來的作品集可以參考,真的讓我可以多一些靈感來編排自己的排版,而且也省了很多找資料的時間;又或者是因為我的學校在中壢,離補習班其實有距離加上還在學,有時候補習班上課無法到課,教室也會提供你方便的時間給予補課,並不會因為請假而有損自己的權益;最棒的是,每堂課結束時老師都會留下,讓其實吸收能力並不是太好的我,可以有比較快瞭解上課內容的方法,不用把疑問帶回家;還有最喜歡每週五晚上的全能萬老師,把自己設計專案會遇到的問題、麥克筆技法、透視等問題都跟老師討論解決,萬老師總能提供適當的建議並給予方向,其實資源真的很多,只是你如何去思考及運用。

 

【設計研究所】法律系跨考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 「跨領域並

114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設計研究所】法律系跨考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 「跨領域並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門課程是複合媒材表現,翁老師上課紮實,也不會一直強行灌輸很硬的知識,或需要任何先備知識,打從一開始的教程就完全適合沒碰過設計領域的人學習。而透過上課內容也能認知到原來看似藝術的成品,其實也有強而有力的理論支撐著,老師也都會讓大家在課堂上試著創作,其實是非常自由的,並沒有限制框住你的想法。而真正幫助到自己去創作的是,有一次我把作品帶回家繼續創作,將半成品、素材準備好,埋頭一做,並嘗試將自己所感受到的、所想的內容呈現在未完成的作品上,一直到回過神,已經四個小時過去,我非常驚訝自己其實能有這個能力完成創作這件事情,也一直認為自己無法把所想呈現出來,這次的課堂作業幫助了我,能夠完成屬於自己的創作,對自己無疑是踏入設計最大的幫助。

【設計研究所】法律系跨考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 「跨領域並

就算現在已經考完,現在回想對於備考期間,其實煎熬到不會去想起任何片段,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自己比較有感觸的地方。其實最難的就是與矛盾自我意見分歧的解決,回歸到前面有提到自己為什麼會報考研究所的動機,在考試過程中每一個想法的構成就跟設計過程一樣環環相扣需極具理性判斷,否則在遇到挫折時,馬上回頭就會開始檢視自己,甚至懷疑自己,且如果與初衷不符,就會造成與他人交流時容易被意見左右,而喪失自己的風格,而在設計這個領域中,建立屬於自己的風格又極其重要,如何解決自己矛盾意見分歧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看似微不足道卻又極其重要的問題。

【設計研究所】法律系跨考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 「跨領域並

課程中除了可以精進自己,其實我也深深的感受到,更多的是決定跨領域的自己在過程中的自我對話及作品集極深層需與靈魂對話的重要性,我給予的建議是:「如果你正在迷茫或是猶豫不決,也許給自己個機會是目前最好的選擇。」而你如果問我除了勵志的話,難道就沒有別的想法嗎?我會說有的,而答案我想應該是尋找共同作戰的戰友吧。我在這次準備報考研究所課程中,最常與我相處的就是補習班的同學,首先我並非本科生,根本沒有面臨過老師評圖的狀況,但我相信你想往設計這個領域走,你就必須學會抗壓、面對其他人的意見與你分歧,而一開始在我面對老師給予我作品的意見時,其實覺得難堪、自信心不足、很失落,這就是為什麼做設計會讓你懷疑人生的其中一個原因,這時侯你的同學會轉而變成支持你前進的力量,因為他們也會知道你的感受、也會面臨同樣的狀況,你們會彼此支持著對方,一起度過當下的難題。而當真正要考試上戰場的時候,也是這群人會在你左右,有什麼比獲得一起上過戰場的朋友還要重要,至少對我來說,我覺得很難得,雖然我不是為了交朋友才考完研究所,但不得不說我反而因為這個契機交到一群從四面八方來的好戰友。

設計系研究所四圖文標頭2

114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設計研究所】法律系跨考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 「跨領域並

素描

最後是對於自己作品集的想法:當然超愛的啊!! 這感覺就像懷胎十月直至小孩出生的感覺,一開始只有使用Indesign打開頁數,連落版都還沒有草稿,對於現在已完成的每個專案其實當初根本沒有成形,一直到課程的進行,邊學邊做,才慢慢有了著落,想當初連logo設計都不知道過程的我,瘋狂的找大量資料吸收、參考,然後一點一點看著頁數緩慢地增長,其實中間完全沒有停歇,直到後來完成各個專案後才發覺,原來最難的早就做完了!報考研究所固然有其動機,但檢視到自己有這個能力完成設計本科生都不容易完成的事情,無疑也是一種肯定。

 

繼續閱讀:

【110 設計研究所】靜宜英語系學姊進擊雲科視傳、中原商設碩士班「探花」 ~ 心得、口試、作品分享!!

【設計】設計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政府立案補習班)

【設計】(最完整) 全台設計相關研究所總覧,報恁知~

【110 設計研究所】應用數學系學姊考取雲科數位媒體設計系榜首心得、作品分享!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設計研究所】法律系跨考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 「跨領域並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