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高中申請大學設計系

心得分享

EPSON064修正

林O卉  就讀 麗山高中

考取空間設計類大學

錄取

淡江大學 建築學系

東海大學 建築學系

設計系升大學四圖文標頭-4

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搶先諮詢 

【申請入學×作品集】努力,讓平凡變得不凡。 申請入學錄取淡江

建築師是房子的魔術師,更是帶來幸福的魔法師。

高二時,我決定要念建築系。第一個勸阻的人就是我當時的班導師,勸阻的理由是:「那很難,你不行。」 的確,我課業成績在中後段,沒有去過畫室、沒有學才藝、連補習都沒有。美術課的作品幾乎沒有被老師同學稱讚過,大概也就別人看完就忘的水平。我,普通到不行。於是我想盡辦法提高自己考上建築系的機率,去圖書館看書、上網搜尋以前學長姊都怎麼準備等等。後來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名北一女學姐的建築系申請心得,她也沒學過畫畫,準備的時間也只有學測結束後的那二個月。學姐在IDM設計教室準備作品集及第二階段筆試,最後成功申請到東海大學建築系。

EPSON062修正

學姐的經歷讓我看見了曙光,彷彿找到一條秘徑,通往建築之路的秘徑。在六月底的某個傍晚,我拎著書包走進北車附近的設計教室。其實,我當時還挺緊張的,擔心老師說出同樣的一句話:「你不行。」對著幫我諮詢的主任,我劈頭第一句話就是:「我想讀東海大學的建築系。」於是主任拿出一本作品集讓我翻閱,作品集很精美,我打從心底佩服。主任終於開口:「你成績還可以嗎?」我 :「中段左右吧。」其實中段只是運氣比較好的時候考出來的。最後主任提醒我 :「現在還有時間,趕快衝刺學科。基本上,學生的成績考到哪,我們就送學生到哪。學測成績是最重要的入場券。」沒有打擊、也沒有反駁。

EPSON060修正

 

設計系升大學四圖文標頭-5

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搶先諮詢 

【申請入學×作品集】努力,讓平凡變得不凡。 申請入學錄取淡江

EPSON059修正

接下來的半年是辛苦又漫長的學測衝刺期,四點起床看書是家常便飯,幸運的是,學測的結果是甜美的。一月底,我再度來到教室並且報名大學衝刺課程。這條建築之路的秘徑,並不是一段輕鬆平緩的路,為期二個月的課程,很充實、很密集、很累。除了有專業的老師引導你可以從哪個方向去設計自己的作品外,也可以參考同學的作品,因而想出更豐富更有趣的點子。不僅上課要努力做作品,回家作業更是要認真做,下次上課時老師會一個一個講評。原本幾乎沒有任何作品可以放進作品集的我最終作品集總共76頁。作品集告一段落之後,還必須加緊練習二階筆試,教室這裡收集了歷年來各大學設計筆試的題庫,我練習得很勤,三天二頭就往教室跑,「嗨主任!嗨助教!我又來練題庫了喔!」一直練到上戰場前一天。我認為,練習越多,上的機會越大。

EPSON063修正

然而,想不到今年東海大學的考題竟然是我從來沒有練習過的題型。除了要在時間內製作正方形的浮雕模型之外,還要用圖學的一些基本概念去呈現模型。面對前所未見的題型,我當下簡直嚇呆了,說句實在話,最後做出來的成品讓我自己很不滿意。筆試之後的面試是逆轉局勢的重要戰役,多虧了學校及教室舉辦的模擬面試,實際面試時我才能好好發揮,由於東海建築系是團體面試,每個問題都要結合自己的特點,讓教授看見最真誠的你,例如我是一個熱心坦率的人,回答問題時便充分表現出我的個性。另外,面試時的禮貌是不可或缺的,因為人人都喜歡禮貌貼心的孩子。教授問的問題很靈活,多半是關於生活中的體驗及理想。為了準備面試,我還準備了寫滿二張B5筆記紙的講稿(包含自我介紹),想不到最後竟然沒用上。整場面試進行得非常順利,我最長的停頓時間,不超過2秒鐘。

 

設計系升大學四圖文標頭-6

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搶先諮詢 

【申請入學×作品集】努力,讓平凡變得不凡。 申請入學錄取淡江

 

EPSON061修正

4/24的放榜,我看見我的名字出現在正取名單上,心裡莫大歡喜。感謝支持我、幫助我的主任及老師、感謝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感謝上天的保佑,一切最終長成最甜美的果實。

 

延伸閱讀:

【設計升大學】申請入學備審資料 「作品集」衝刺班!

【高中升大學】設計之路,行百里者半於九十! 申請入學錄取實踐服設、銘傳商設心得作品集分享~~

高中升大學】讓努力變成自己遇到問題時的一個習慣。 申請入學錄取中原建築、實踐建築心得作品集分享~~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官方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申請入學×作品集】努力,讓平凡變得不凡。 申請入學錄取淡江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