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設計

平面設計新手入門技巧

平面設計新手入門技巧

想要當一個設計師,首先要確定自己是否有學習的耐心和勇氣。所有學科的新人成長都需要一個過程,這自然要從模仿開始。要多看優秀的設計作品,學習人家作品中優秀的地方,並且多多練習,不斷地進步,不斷地提高自己。

高中衝刺班

火熱開班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值得注意的是,模仿不是你的長期目標,既然是設計,你更需要的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從模仿中慢慢地學會如何去借鑑,一個好的借鑑就是一種創新。努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東西才是一個真正的平面設計師需要做的。

第一,瞭解什麼是平面設計

什麼是平面設計?通俗地説,就是運用美術的表現形式,通過專業的電腦軟件(Photoshop)來完成特定內容的藝術創意的行為

平面設計包括了哪些?

通常平面設計的分類有很多,如:名片設計、標誌設計、字體設計、VI視覺形象設計、CIS設計、廣告設計、海報設計、宣傳單設計、等. 這些分類這麼多看似複雜,其實並不複雜,各個分類間不是獨立的,而是相通或從屬的

高中衝刺班

火熱開班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第二,瞭解自己的興趣愛好

對平面設計有個大概的瞭解後,就要了解自己,確定對平面設計有沒有興趣。憑着一時的心血來潮去學平面設計的人,會越學越感到興致索然或一旦遇到困難就容易放棄,這樣只能白白浪費時間和精力,一無所獲。

因此學平面設計之前,你必須要明白學設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一個比較漫長曲折的過程,要做得好很大程度上需要興趣來支持。

 

第三,掌握平面設計的基礎

當你真正決定好要學平面設計的時候,你必須要知道平面設計的基礎是什麼。

首先,美術基礎。平時工作學習之餘抽空時間多學學一些美術方面的東西,如色彩知識,培養自己的色彩感知能力,多練習徒手作畫,這對平面設計師來説也有很必要的。

有機會的話建議系統地學習下素描、色彩、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等基礎的東西,這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也許有人會説,不是有很多人沒有美術基礎照樣去做平面設計了嗎? 但如果你要想做的出色,你就會認識到美術基礎的重要性。

高中衝刺班

火熱開班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第四,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設計師本人的想象力

成熟的技法並不代表你必須要有如何深厚的練習功底。要有深厚的興趣,不是誰叫你去畫,而是不畫不行。重要的是你必需有這方面的靈感和膽量,要培養自已的靈感和興趣,大膽構思。

“想象” 是最重要的,需要練習和不斷彌補的是流暢的感覺。肯定的筆觸,成熟的構思,大膽的表達時刻充實着你的大腦,敢於想象也要敢下筆!技法是種內心的積累。

 

截自:掃文資訊

高中衝刺班

火熱開班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延伸閱讀:

【免費資源】40 個設計師必備免費資源,超推懶人包!(上集)

【設計】108 學年度 設計轉學考全修班,一圓你的設計夢!

【作品集】設計轉學考~思考自己想要的方向 - 雅丰

【作品集】Design is a Journey of Self-Discovery.~ 崇光女中 宛臻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日盛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QR.jpg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