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ular 色彩界的 Google

以關鍵字搜尋各種顏色靈感

一般配色工具大多提供很多調色盤,讓使用者從中找到適合自己需求的色彩,畢竟色彩有時候不容易描述,可能從使用者挑選的顏色再延伸、推薦更多相關色彩,當然也有其他更直覺的方法

這次要推薦的「Picular」號稱是網頁色彩的 GoogleGoogle 是找資料,Picular 則是幫助使用者找色彩,不同於其他的配色工具,只要在 Picular 輸入任何名詞動詞或想得到的詞,它就會顯示出一堆相關色彩。

你可能會問:我怎麼知道 Picular 是不是隨機顯示顏色的?其實搜尋出來的顏色還真的有相關性,只要將游標移動到色塊右下角,就會顯示 Picular 是從那張圖片取色結果,而這背後的搜尋機制就更易理解,它是先找出圖,才從圖中取得顏色和色碼。

設計轉學考全修班

火熱開班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網站名稱:Picular
網站鏈結 https://picular.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cular 網站後,輸入你要搜尋的關鍵字,可以是任何你想得到的詞,Picular 會努力將它轉為顏色,試著以幾個英文單字做測試,也確實都能夠顯示出許多顏色結果。

STEP 2

搜尋結果非常乾脆,直接給你一堆顏色色塊,每個色塊左下角是 Hex 色碼。

STEP 3

點選 Hex 色碼後會自動複製到剪貼簿,只要到繪圖軟體貼上就能取用顏色,如果是編輯網頁的話也能使用於 CSS 樣式表。

最有趣的是色塊右下角的小按鈕,將游標移動上去會顯示該顏色是從那張圖片取色,雖然有模糊效果,但 Picular 告訴使用者確實是從搜尋關鍵字去找出圖片,而圖片怎麼取色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總而言之,Picular 是非常有趣的色彩搜尋工具,推薦大家試試。

設計轉學考全修班

火熱開班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延伸閱讀:

【免費資源】40 個設計師必備免費資源,超推懶人包!(上集)

【教學】illustrator - 快速鍵教學

【作品集】設計轉學考~思考自己想要的方向 - 雅丰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日盛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QR.jpg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