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研究所】淡大經濟系學長甄試考取『實踐工設』心得作品集!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簡豪毅

簡O毅

就讀 淡江大學 經濟系

考取工業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實踐大學 工業產品設計學系

 

【設計研究所】淡大經濟系學長甄試考取『實踐工設』心得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2019年尾,

非常幸運的錄取實踐工設的甄試

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很好的交代

 

【設計研究所】淡大經濟系學長甄試考取『實踐工設』心得作品集!

從小喜歡塗鴉,也受到家庭的渲染,使得我對美術極度喜愛。高中時也依稀記得自己的小時候,那個喜歡隨手繪畫的我。儘管大學沒有機會就讀美術或設計相關科系,但在空閒時,也會學習 PhotoshopIllustrator 等軟體,或是透過素描來減緩課業帶來的壓力。 大學畢業後,經過當兵一年的沉澱,因為動畫對感官直接的衝擊,像 Zootopia 這部電影,想表達將電影裡這個動物世界,變成一個沒有偏見和歧視的地方。動畫裡的世界沒有弱肉強食,草食和肉食動物可以和平生活在一起,不過看似平等的世界,卻被一場陰謀破壞,草食和肉食動物將會回到敵對的危機。電影藉由擬人化,來諷刺現實的世界。每部電影都有它自己的寓意,直接影響我以後會念設計的動機。因此畢業後自學動畫,進入了動畫公司上班。其中的甘苦談,真的是一言難盡,過程中學習到了很多,看到了自己參與的專案在電視上播出,不得不說真的是血汗到不能再血汗的勞工啊 ! 這倒還好,因為設計方面的工作一開始很多都這樣的,但唯一缺少的就是團隊發想、合作討論。因此我希望在設計這方面能得到更完善的學習以及思考方式,而開始準備研所的考試。

【設計研究所】淡大經濟系學長甄試考取『實踐工設』心得作品集!

研所補習班這方面,最後選擇的補習班是 IDM 設計教室。在諮詢時就發現非常的切合學生的需求,老師很直接說出研所準備真的很困難,有恆心有毅力這是基本,難的是在如此高壓環境下,還要有一個努力畫圖的決心。除此之外,老師們協助我哪些選修課程是對我幫助最大的,但其實最重要的是,透過諮詢的過程,我再次找回自己為何要念設計的初衷。

【設計研究所】淡大經濟系學長甄試考取『實踐工設』心得作品集!

IDM 設計教室各方的資源非常地多元,我覺得對我非常有幫助的是:

【諮詢方面】
這方面不僅僅是一開始入班前的諮詢,每個禮拜的功課練習或是製做作品集時的想法、草圖等等,
都是可以問助教或老師,而老師們的習慣當然是不會直接給你答案,而是給你一個方向,要自己動腦去想,我覺得這個過程非常的有趣。

 

【設計研究所】淡大經濟系學長甄試考取『實踐工設』心得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國內外設計雜誌書籍】

認真翻其實真的很多,從每所學校的期刊到設計人必看的 DPI 設計雜誌都有。再來各種設計領域的書籍,設計史、工設、平面、排版設計、人體素描、Sketch、室設,到大本年鑑都有!!!我最喜換其中一本是最大本的---資訊圖表年鑑,對做作品集超有幫助。

【眾多學長姊的作品集】

每本留下來的作品集都有自己的特點,一開始不知道作品如何呈現或是排版,當然第一,先來翻學長姊的作品集就對了 !

【老師指導】

老師指導這方面真的很好,除了自己的作品集及回家作業,最常遇到的就是突然要參加個設計比賽之類的,這時補習班的老師都是你的助力。最後補一句,常常來補習班畫圖自習,都會遇到非常多的驚喜喔!!! 另外我在最後,最想和大家分享的是自己的讀書規畫。

【設計研究所】淡大經濟系學長甄試考取『實踐工設』心得作品集!

最重要就是自己要排一個讀書計畫,要做哪些作品,除了基本要放的專案,另外還有一些工設表現技法創意素描、Illustrator 或是Photoshop把這些要做的東西和最後的排版,在甄試前一個月要有一個 deadline。就算不考甄試,也盡量完成,因為其實甄試完後,就也只剩一個多月到兩個月,那時也開始報名考試入學了。時間非常趕,壓力也很大,但這也是對自己的一個測試,也讓自己有更充分的時間去準備考試及口試。說這麼多,反正我大推設計教室對我的規劃,有需要的人,自己來看看就了解了~

 

【設計研究所】淡大經濟系學長甄試考取『實踐工設』心得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搶先報名

 

繼續閱讀:

【設計】(最完整) 全台設計相關研究所總覧,報恁知~

【設計研究所】所以我決定擇其所愛!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作品集】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設計研究所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讓您知道為什麼要讀設計研究所?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號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設計研究所】淡大經濟系學長甄試考取『實踐工設』心得作品集!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