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114年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113年 設計系暑轉先修班』3/31 (日)熱烈開課!
『高中學習歷程 X 自主學習班』火熱招生中!
『高中申請入學X 作品集衝刺班』3/30 開課!
視覺影像設計PS課程 - 3/29 熱烈開課!
聯絡電話(02) 2361-9395.0906-446-588
官方LINE:@jng5158s

🔥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熱烈招生中🔥

【設計研究所】教科系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徐O雯

就讀 淡江大學 教育科技學系

考取視覺設計類組碩士班

錄取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互動設計系碩士班

   輔仁大學  應用美術系碩士班

 

有心就能完成夢想

成功在於你的心態

 

一開始念設計的動機是因為我本身從小就喜歡畫圖,本來高中升大學時在畫室學畫想考美術系以為讀美術系可以畫圖畫到爽,但後來經過思考後我覺得就我比較務實理性的個性而言,美術系的性質事實上可能並不那麼適合我,因此之後填志願時就沒有填藝術相關科系了。相反的,在探索系所時,我發現介於感性與理性之間的設計系比較適合我,而我也對設計很有興趣,於是把目標轉向了設計系以及能夠修到設計相關課程的科系,在填志願的最後依據我的成績落在了淡江教科就直接去讀了。

【設計研究所】教科系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教科系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在淡江就學時,因科系關係多少會有些動態數位作品的產出,例如網頁設計以及遊戲開發等等,但學校教的程度多半是蜻蜓點水,想要精進設計能力還是得靠自己在課餘時間的努力。而且我對於教育其實並不這麼有興趣,原先我是想選擇轉學的,但後來覺得自己並不討厭大學所讀的這個科系,甚至因為我本身有繪畫的底子這點跟系上很多同學都不一樣,所以從大一就已經開始擔任老師的研究助理幫學校老師做專案了。其實在幫老師做專案的過程也是我累積作品的機會,而且跨領域的自我學習也能讓我能夠多一種思考方式而不流於俗套。所以我才決定研究所要考設計相關研究所了,不然做自己沒有興趣的研究是非常痛苦的!所以我決定擇其所愛,報考設計研究所。

當初選擇IDM其實是因為北車這個地點在交通上很方便,教室的裝潢跟環境也滿漂亮溫馨的,不會有像是待在電腦教室的感覺,而且網路評價也很不錯。之後來教室諮詢時,老師的介紹也很用心,對於課程目標以及規劃講解得很清楚,所以就選擇了這邊。

【設計研究所】教科系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的課程內容很豐富,設計研究所的班除了像是設計概論、色彩學這類的理論課程,也有一些像是表現技法以及媒體傳達實務等等的實作課程。還有一些選修課程,像是AEAIPS等。其中我自己上過的課程中比較喜歡翁老師的課程,印象比較深的是研究所課程中的作品集討論,在進行作品集討論時,可以看到大家不同的作品集設計,翁老師也在過程中給予直接、精準、又中肯的建議與回饋,在課程結束時自己對於設計的深度是會因此提高的。

其實我原本大四時就考上了相較沒有那麼喜歡的研究所,但讀了兩週就不想讀了,覺得每次上學都是在浪費時間,學不到自己想學的,又因為在學重考,邊上課又邊準備作品集真的是超超超超崩潰!最後就毅然決然的休學,抱著我一定要考上的決心,繼續專心準備推甄,不然讀自己沒有興趣的東西真的超痛苦的,絕對還是要擇其所愛!

推甄是絕對不要放棄的機會,我在前一年被畢業專題卡到一個花式崩潰,所以沒有時間準備推甄,結果著實的少了一次的面試經驗就馬上去考試,感覺還是滿吃虧的。因為有報推甄的話,就算最後沒有被錄取也還是累積到了經驗,也就更有準備的方向,在之後一般招生的緊張感也多少會得到緩解。

【設計研究所】教科系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準備作品集的過程大概就是痛苦並快樂著吧,在準備的期間雖然非常辛苦,但是在每一次的修改中也能看到自己的進步,而且這也是我們用自己的專業能力來展現自己的機會。我在平日也經常會來IDM自主練習,與同學交換彼此的想法,互相討論作品。因為這裡的同學都來自不同的專業領域與背景,所以跟同學聊天的同時也會偶爾獲得不一樣的收穫,交流出不一樣的心得。畢竟大家都有著相同的目標,互相激勵也能讓自己在考研的這段艱辛歷程中不是自己孤單一人,況且大家都走在相同的道路上,相信未來也總會有遇到的一天的~

這裡不像是一般補習班有著高壓的氣氛,而且非常自由,平時只要有問題都可以尋求老師以及助教、同學的建議,也讓我和這裡的大家都像朋友一樣了呢!(雖然我覺得大家確實已經是朋友了XD)。我想給學弟妹的建議是,補習班給你的是釣竿,要怎麼使用都是自己的事情,因此自己的努力才是第一重要的,畢竟要有付出才會有收穫。在這段期間我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真的非常感謝這裡幫助過我的所有人,大家的每一個幫助都讓我距離想要抵達的目標更近一步了,我直到現在都還是會覺得,我能夠考上自己理想的第一志願就像是一場夢一樣呢。

【設計研究所】教科系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教科系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熱烈招生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延伸閱讀:

【設計】(最完整) 全台設計相關研究所總覧,報恁知~

【研究所】做好這幾件事,研究所就離你不遠了!

【設計研究所】讓您知道為什麼要讀設計研究所?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設計研究所】教科系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