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中🔥

擷取.PNG

可能和不可能取決於人的決心

成功=艱苦的辛勞+正確的方法

O

就讀 東吳大學心理學系

考取工業設計類組碩士班

錄取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碩士班

【研究所】成功=艱苦的辛勞+正確的方法!心理系考取『雲科』工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我目前是一位正等待開學的雲科工業設計準碩一新生,來分享一下考研過程的小小心得。當時決定考研的契機,其實是朋友跟我說她正在準備平面設計研究所的考試,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而我當時剛好處於很想換工作,卻又不知道要換什麼的狀態,曾經想要找設計類的工作,但因為科系限制還有自己能力不夠而不敢嘗試。其實我是個很受別人影響而跟風的人(考試也可以跟?)所以我立刻心動了 XD 雖然當時忍不住猶豫,畢竟我已經不是大學剛畢業的年紀,但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曾因為躊躇,明明機會在眼前但又因卻步而不斷錯過一些事情,我想與其以後再次後悔當初的沒有勇氣,不如就從現在開始挑戰吧!最後我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考研究所,當時就抱著就算沒有考上學校也會學到一些技能,可以找相關工作的心情去準備的XD

 

 

擷取.PNG

我大學念心理系,沒有特別去學過畫畫或其他電腦軟體,所以一開始我就先上網搜尋大家推薦的補習班,主要有兩間補習班,其中一間是 IDM ,兩間我都去諮詢過,之所以選擇 IDM 是因為教室就在台北車站旁邊,交通對我來說比較方便,IDM 教室的裝潢蠻溫馨漂亮的,而另一間的裝潢比較像電腦教室,這讓我想起以前高中去補習班唸書的日子……所以我就不考慮了,當然這是我個人感受與決定。第一次去 IDM 諮詢的時候,老師很清楚地講解研究所考試的時程跟補習班的課程進度,軟體課程也會有不同的開課時間,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選擇,每一科的老師人都很親切而且很專業,他們也會提供自己的聯絡方式,課後若有問題詢問也會很熱心的幫你找答案,有了補習班的幫助,我的準備方向也變得比較明確。

 

擷取.PNG

回想起來我覺得最後悔的應該就是沒有逼迫自己去參加甄試ㄒㄒ,去年甄試的時間大概是 月吧,我報名的是全修班,從五月底開始上課,那時候已經學了Rhino,但還是覺得甄試根本不可能會上!實在太趕了~~~所以一開始就決定只參加考試入學,後來真的超後悔啊!考試入學也要準備作品集,學校的報名時間也不太一樣,從 12 月到 月都有,這方面就要自己去留意囉。我去年花了快兩個月的時間準備作品集,這應該是最痛苦也最快樂的階段(?)每天都坐在電腦前面焦慮到底要做什麼才好,或是去教室跟同學打屁聊天交換心得增加靈感,教室的老師也會很有耐心地提出建議,當作品集第一次印刷出來後真的會感動到跪著流淚一下,真的是好不容易啊~~但作品集這東西就是『先求有再求好』(每個老師都會這麼說的),因為你永遠都會覺得前一個禮拜做得作品很糟,然後陷入一種輪迴,但作品集結束後還要準備筆試跟面試,所以也不能沉浸在裡面太久。我真心覺得可以逼迫一下自己去參加甄試,人的潛力肯定是無限的,還可以先練習面試,就算沒有被錄取,後面修改的時間也比較充裕,而且一下就放榜了~考試入學簡直是在磨練耐心,不僅時程很長而已還很晚才放榜,真的是等到花兒都謝了。

【研究所】成功=艱苦的辛勞+正確的方法!心理系考取『雲科』工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擷取.PNG

關於筆試呢,教室一開始就會提供一份建議書單,我覺得把上面的書看完就非常足夠了,從現在、立刻開始就把他們當小說看(不然其實看不完哈哈哈)教室裡也有很多的參考書,可以在現場借閱,覺得喜歡再自己去買也行,手繪的準備就是多看多練,在網路上收集自己喜歡的產品造型,把它們畫熟,然後找學校的考古題練習,想辦法把它們套入各種不同的題目 XD(前輩這麼說我也這麼做,也蠻有用的)雖然準備考試的過程歐偶爾會覺得慌張,但是教室的同學們會互相打氣加油,分享自己的方法跟心得,我覺得真的很棒啊,比起競爭關係大家更像是夥伴,讓你覺得這條路上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堅定的努力向前走就行了,明年的這個時候大家就可以開心地吃慶功宴囉~~

【研究所】成功=艱苦的辛勞+正確的方法!心理系考取『雲科』工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繼續閱讀:

【設計】(最完整) 全台設計相關研究所總覧,報恁知~

【研究所】所以我決定擇其所愛!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作品集】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設計研究所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讓您知道為什麼要讀設計研究所?

【研所心得】輔大法文學長考取北科大工設研所,你也可以!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日盛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研究所】成功=艱苦的辛勞+正確的方法!心理系考取『雲科』工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