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萬年不變的玉米澱粉嗎?快醒醒吧!

臺灣團隊研發「甘蔗渣吸管」 勇拒陸商高價買斷

▲圖/翻攝自「100%植」官網

環保署指出,歷年統計結果發現一次性塑膠吸管為海灘常見廢棄物,因其質輕、易取得且體積小,使用後隨意棄置,經由食物鏈易將毒素放大並累積在中高階掠食者的體內,衍生更多嚴重的生態與環境污染問題。環保署公告20197月起,包括速食店等四大場所,內用不再提供塑膠吸管,進而引發一陣吸管商機,替代材料從不銹鋼玻璃吸管到引人發笑的空心菜都有,如今有了新的選擇,正是由臺灣團隊100%植」研發的「甘蔗渣吸管」

創意大師請進:https://goo.gl/z2SMzT

據《自由時報》報導「100%植」是一群年輕人所創立的品牌,至去年起,就持續地研究以植物性原料開發產品。除了目前的甘蔗渣吸管,也正與法國酒莊研究以葡萄渣、麥粕研發產品。

甘蔗纖維吸管使用簡易的聚合程序將甘蔗渣壓製成聚合原料粒子再製成吸管可耐零下20度低溫,如果超過55度雖然會變形,但不會釋放有害物質。目前也通過SGS台灣食品盛裝容器標準等認證。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班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身兼發明重任的創辦人黃千鐘說,甘蔗纖維吸管不僅能替代塑膠吸管,也能在土中分解,還帶有一點甜甜的清香,目前也在實驗其在海水或魚類腸胃中的消化分解程度,希望它對土地、海洋都是友善的。原先團隊批進原料請塑膠工廠製作時,還被嫌「根本就無法用」,只好硬著頭皮為工廠修改機台,多次修改機台,總算成功研發。如今,甘蔗纖維吸管已申請專利,目前已開放購買,同時,近兩個月陸續接到二十多個中國廠商希望以高價買斷技術,但都被該公司加以拒絕。黃千鐘笑說:「我們其實也想賺錢,但是更希望是從台灣與世界各國合作!」。值得一提,不僅甘蔗渣吸管,「100%植」也利用淘汰竹子的纖維製作各種餐具,皆在官網上販售。

 

▼圖/翻攝自「100%」臉書

參考網址: 

EToday新聞雲 https://goo.gl/RnWFfM

100%植官方網站 https://goo.gl/zxfLkC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班中!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延伸閱讀:

【設計】設計第一堂課教什麼? 設計研所全修班

【免費資源】17個免費中文字型下載,Windows全系列適用!

【設計新聞】德國學生幫手殘族發明「手機防摔裝置」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日盛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QR.jpg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