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高中申請大學建築系心得分享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螢幕快照 2018-06-30 下午12.50.34.png

張昀

就讀 北一女中

考取建築設計類組科系

錄取

東海大學 建築學系

逢甲大學 建築專業學院學士班

 

PART 1:

【高中升大學】北一少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1 準備篇~

 

設計系升大學四圖文標頭-1

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搶先諮詢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面試幾乎是申請入學的關鍵

別慌張,我幫你!

 

模擬面試與實際上場

在設計教室第一次模擬面試之前本來覺得自己沒問題,後來第二堂課看了檢討的錄影帶之後整個無地自容 XD 總覺得背不夠挺直、說話不夠字字分明,回家很深刻的檢討了,並且看了非常多歷屆的口試資料 (一樣是IDM發的一個禮拜後就正式的上場了。當時報考的只有三個系所,因為中原、實踐的時間都跟這三所卡到,就放棄了。

東海建築 是我第一間面試的系所,正式面試前我們等待了大約 20 分鐘的時間,期間有學長姐偷偷翻看我們的作品集,我就趁機聽他們怎麼評斷我的作品,一邊跟其他學長姐聊天放鬆情緒,當時我們的口試組合是 男 女,只有我很放鬆的跟學長姐談天說地,不知道是因為我神經大條還是其他人真的太緊張。面試時我是第一個自我介紹,印象中應該很順…..吧 XD 到了後面就是老師們採取點名詢問問題的模式,並沒有想像中的搶答階段,我有稍微數了一下作答時間,我一個人大約佔了 1/3 的時間,高於每人 1/4 的平均值,而其他3人中有唯一有印象的大概只有一個附中的男生,後來我也有在榜單上看見他的名字,所以說口試真的很可能決定你錄取與否。

東海建築的問題我隱約還記得幾個,共同的問題有「你對於建築系的大學課程內容了解多少?」,對這方面不是很熟的同學,很推薦你們去聽建築系的系所說明會,系主任會大致會介紹建築系的課表、證照考取率、國際交流等資訊,我當時能夠回答就是因為有這個說明會,以及家中設計系出身的人事前曾教育過我。再來比較多問題就會從每個人的作品集裡面出題嚕,作品集太過貧脊的人這時候就會吃大虧,因為教授找不到可以問的問題,就會把焦點都放在別人身上 (例如我???) 教授有問幾個應考生比較有深度的問題,例如教授問我:「比較你曾經居住過的這三個城市,他們之間的差別是甚麼?」、「你的立體作品是如何做發想的?」或是教授問了附中的男生:「你的遠雄大巨蛋專題報告最後得出的結論是甚麼?」相比較其他人被問的問題是:「你有在看職棒嗎?」「你覺得索隆(航海王角色)的缺點是甚麼?」得到的分數也許就會不一樣。面試內容也可能跟你的生活息息相關,例如爸爸是建築師的話,老師就會問你有關爸爸的問題,我是就讀北一女,老師就會特別問我「你在北一女曾經思考過甚麼特別的事情」,雖然我當下不是很懂他想問甚麼,不過既然是有關北一,我就很努力的掰了一分多鐘我在北一感受最深的種種,曾經聽過別人說,面試時考得不一定是你會不會回答所有問題,而是當下的反應能力,只能說還好我當下沒有花 30 秒深思老師想問的到底是甚麼 XDDD 不然還沒回答完就會剛好響鈴結束面試了。 

設計系升大學四圖文標頭-2

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搶先諮詢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逢甲建築 面試是 個老師對 個學生,評分方面可能就會比較難以預測,因為面試 同學的是 123 老師,面試 同學的則是 456,每組老師的評分標準幾乎不可能相同,這就只能看同學的造化了,只能說高分群的差異不大,也許會影響名次而不會影響錄取與否。逢甲的面試氣氛比較不緊張,一進去自我介紹完,中間的老師便開始跟我介紹逢甲的國際交流課程機會等等資訊,兩旁的老師則翻閱作品集,印象中幾乎沒問幾個問題,大概就是稱讚了一兩份作品,問了一些有關室內設計的小問題之後就結束了,教授當時收走我一本作品集,說他想留下來,雖然不知道為甚麼不過我還是留了 XD 這應該不能拒絕吧!!!然後這邊也要推薦考生去聽逢甲建築的說明會,他們的系主任真的很會演講,我當時真的有一股衝動要把逢甲填第一志願~~~

淡江建築 面試我是排到晚上八點的時段,他們採取的是南部優先北部慢慢排隊策略,我當時是考完筆試先回家睡了午覺才回去考試,所以並沒有等太久的困擾。面試分為兩關,第一關是講述你當天早上的立體作品,今年的考題是空間地圖,我本身並不是想像力太豐富的人,就很務實的做了北一女的校內立體地圖,但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模型紙所以非常不順手,甚至失手割壞了自己的長尺塑膠部分,一陣兵荒馬亂後成品理所當然地不怎麼樣 XD 面試還是努力用我的舌燦蓮花掰出了一整段自己作品的思考歷程阿、創作理念之類的。第一關除了立體作品之外就沒有問太多其他問題了,第二關則是系主任親自面試,兩關一樣都是兩個面試官對上一個學生,我的感覺是一進去系主任就對我沒有太大的好感(雖然真的原因不明),回答他很多問題,都有一點點被擋回來的感覺…...whatever,面試沒有問我太多作品集內容,反而是不停確認我填淡江的意願,我非常不會說謊….很努力給予考官「我一定會填淡江」的感覺但可能還是失敗了。喔對系主任還念我一頓,說不該花這麼多錢印作品集,可是它們是我的寶貝心血耶!!我覺得自己的寶貝們真的很值得蝴蝶裝輸出阿哈哈。 

設計系升大學四圖文標頭-3

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搶先諮詢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最後一個要提的就是「個人特色」,面試只是教授要認識你的方式,所以要盡量展現屬於你的特色,我是屬於比較幹練類型的女生,就不會選擇去穿綁帶高跟鞋跟或長裙、寬鬆上衣等等衣服,也不會專程去燙髮化妝,就是簡單的馬尾加上長襯衫折袖、黑窄褲、牛津鞋以及淡妝,何況未來五年我已經準備好每天勞動了,氣質應該也不用裝得很優雅正常就行;愛笑的人要笑、不愛的也要笑,就當作是一笑遮三醜吧哈哈哈。

設計系升大學四圖文標頭-4

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搶先諮詢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PART 3:

【高中升大學】北一少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3 術科篇~

PART 1:

【高中升大學】北一少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1 準備篇~

 

延伸閱讀:

【高中升大學】北一女申請大學設計系!!心得分享

【高中升大學】基隆二信熱舞少女.勇闖實踐服裝設計系!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的大學建築夢!心得分享 Part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