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系研究所全修班火熱開課中🔥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O 忻 

就讀實踐大學應用外文學系

考取視覺設計類碩士班

錄取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設計系碩士班

商業設計(乙組)

輔仁大學 應用美術研究所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Q:非本科, 卻想念設計的動機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跑來念設計,高中讀普通高中、大學是讀英、日文,和設計系一點交集也沒有的我,毅然決然決定考設計研究所。動機其實很現實,那就是為了在這個世代生存下去,必須要多一點專業。雖然非本科系,但我其實喜歡看一些平面作品、展覽、插畫等等,一直把這些當成興趣。原本打算畢業後就靠語言過一輩子,但是出社會之後發現會英、日文的人太多了,而且不想永遠都只是一個英文行政,隨時能夠被取代,於是想多學一個專長。我想讀語言的人之中,很多人都會希望自己能再多一個專業,當我這麼思考的時候,出現在腦海的就是做設計。還有一個比較私人的原因就是希望未來能當男朋友的助手(笑)。­­­­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Q:為甚麼當初選擇IDM設計教室?

當初選IDM設計教室其實是因為男朋友也在這裡上過課。因為興趣的關係,他也轉換跑道了,並且後來順利考上輔大的應美所。

 

Q:你曾經上過什麼課程

 

哪幾門課程對你幫助最大

IDM的主軸課程很豐富,除了一些基本的編排課、色彩學、設計概論、表現技法等等,還有開其他選修課。我幾乎是想上的課都上過了,包括最基本的設計素描在內。這些選修課裡面我真的很喜歡翁老師的課。最初上到他的課是設計素描,因為我本身完全不會畫畫,甚至是有點自卑的程度,但是他的課很特別,並不是從一些基本形石膏開始畫,而是讓我們利用線條、色塊等等去創作,接著直接進入畫靜物的課程。一剛開始我心裡很困惑,連一些基本形石膏都沒有畫過,我如何能畫出靜物?但是老師很細心的一對一跟我們討論我們的作品,一次又一次的修改,最後竟然畫出完整度很高的畫,真的不敢相信是自己畫出來的。他告訴我們畫圖本來就是與身俱來的能力,不一定要如實的畫出來,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重要是能把當下的感受呈現出來。他直接的影響了我的心態,因為我原本不喜歡畫畫,總是覺得自己畫得很醜、四不像。但是聽了老師的話,讓我自己在畫的時候,慢慢的覺得很放鬆、很享受,甚至是會畫到忘記時間。因為很喜歡他教的方式,所以就馬上報名他的編排課。這堂課是我覺得來IDM最最最最喜歡的課。甚至可以說是我覺得在剛開始接觸設計就能上到這麼精緻的編排課,對我未來真的很有用,因為任何平面類的東西,甚至跟自己切身相關的作品集,都是需要編排的技能。老師從字體選擇、編排的細節、構圖、網格系統都有談到。在上這堂課或是自己在練習編排的時候,覺得很有趣、很享受這些過程,我覺得都是因為老師的教學方式讓我覺得這一切很有趣,更想多學一些,總之這是一堂上過還念念不忘的課。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設計研究所全修班

火熱開課

↓ 搶先報名 

搶先報名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Q:準備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

準備的過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創意繪圖這堂課在畫完圖後檢討的時候,我都覺得很丟臉。因為我真的不太會畫畫、又很自卑,但是漸漸瞭解到比起最後畫的成果,我更應該重視的是如何在下一次把自己的作品畫得更好。老師也是一直這麼告訴我們的。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Q:對自己作品集的感想

考研究所的過程其實一直都很煎熬,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不知道放棄原本的工作轉換跑道是不是對的。但是在經過了這好幾個月的時間,看到自己逐漸產出一些作品,和老師討論作品集的過程中慢慢發現自己在進步,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做出來的啊!有了這樣的想法。這個過程中我發現了一項很重要的事,就是要一直讓自己不停地接收新的東西,看很厲害的人的作品,提升自己的美感,即使眼高手低也比眼低手高還要好。現在的我好像從原點離開了,走了很遠很遠的路一樣,來到了現在站的位置。很感謝在IDM的這段日子,還有所有幫助過我、願意花時間與我討論的老師們。即使對現在的我來說,考上台科大還像是一場夢一樣。謝謝!

 

繼續閱讀:

【設計】(最完整) 全台設計相關研究所總覧,報恁知~

【研究所】所以我決定擇其所愛!考取『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碩士班心得作品集

【作品集】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設計研究所作品集?

【設計研究所】讓您知道為什麼要讀設計研究所?

【研所心得】輔大法文學長考取北科大工設研所,你也可以!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日盛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研所心得】應用外語系學姊~考取台科大商業設計組碩士班~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