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高中申請大學設計系

心得分享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申請工業設計系大學!!心得分享~

李O蕙 就讀 北一女中

考取工業設計類大學

錄取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設計系工業設計組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創意設計學士班

實踐大學 工業產品設計學系

東海大學 工業設計系

大同大學 工業設計系 榜首

設計系升大學四圖文標頭-4

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搶先諮詢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申請工業設計系大學!!心得分享~

18歲的我終於通過了學測個人申請的考驗,相信對於每一位「高中生」來說,申請設計相關的科系所需要的「作品集」都讓人傷透腦筋,由於我自己死了很多腦細胞,做為探路前人的我決定分享準備考試的心得,解救眾生於苦難之中。

 

老實說我念的高中課業很重,但我非常喜歡電繪以及日本動漫,在忙碌之餘還是熱衷畫畫追劇,這個興趣為我的作品集增添了許多內容與基礎。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申請工業設計系大學!!心得分享~

可是不停念書的我們,突然間要跳轉到設計這條路上其實是要面臨許多挑戰的,就算我已經有累積一點自己的作品,但是編排以及軟體方面可以算是全然的門外漢,與父母商量之下就找上了IDM設計教室啦。

設計系升大學四圖文標頭-5

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搶先諮詢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申請工業設計系大學!!心得分享~

IDM對我而言就像是進入大學前的一個前哨站吧,在那裏有許多跟你志同道合的人(同目標科系),可以提前知道你的對手實力,也可以互相討論作品的呈現方法,因為設計也是有分領域的,像是服裝設計、商業平面設計、工業設計、景觀建築…..等等,你的同學們與你的方向並不會完全相同,這時就能碰撞思維,激發更多的可能性。像是我參加的「升大學衝刺班」課程內容有設計實作,就是要大家分組做作品,過程中我收穫很多,與在學校的美術分組討論完全不同,我跟IDM設計教室的同學們有更多共同的語言,對設計的執著也比較契合,這個我想就是去補習班的一大好處~

關於作品集的編排

這真的很重要!!

像我是自己平時就有在做作品像是電繪,木工,縫紉等等 (也就是學校的作業哈),我來IDM上課的動機就是,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把這~麼多的東西排的漂亮,補習班有安排我自己的小老師,都是設計系研究生或是IDM的老師,他們近幾年已經輔導過很多跟我一樣迷網的高中生,比我自己還了解完成作品集會遇到的困難。

之前有聽說一些很懶惰的人會花錢請別人做作品集(x),但是我個人覺得我的成品比那些不專業的代筆者好太多了(o),小老師教會我許多軟體的操作讓我自己有能力排版改圖。我覺得震瑜老師幫我蠻多的,會提供我選校啊未來該怎麼發展要不要出國之類的意見,整體來說不錯~ 

 

設計系升大學四圖文標頭-6

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搶先諮詢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申請工業設計系大學!!心得分享~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申請工業設計系大學!!心得分享~

噢,有一個我必須說一下

設計教室有保存每一屆學長姐的個人作品集,有高中生也有大學生的範本,看到不好的能避免自己犯錯,好的就能學習借鑑,也可以知道作品集作到哪個程度能上哪個學校,這是一個審視自己的大好機會!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申請工業設計系大學!!心得分享~

再來~

就是一些跟準備無關的應考心得~

去東海大學工設系面試,第一印象就是整個學校大到不行,綠地非常多很漂亮,路思義教堂比想像中的小,校內有公車還行吧,我本來以為考試內容的適性測驗是要作很特別的事,結果就是120 題的職業性向分析,大約5 分鐘就能完成,我真搞不懂為何要讓學生浪費路費消耗時間就為了來這裡填問卷……還是用電腦填的,根本就可直接將資料寄給學生請他自己試驗嘛……防範作弊已經到了這步田地嗎我的天XD!!甚至補習班有個考東海建築的同學跟我說,她在路上聽到校園導覽的同學很大聲的介紹「這就是東海工設,工設的意思就是公共建設~」我同學一臉黑的跟我分享完後,我回想起工設系教授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讚楊東海的樣子,瞬間就決定留在北部念科大的工設了XD。看來,工業設計離大眾普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才會使得別系學長口誤,我會在臺北朝著這個目標好好努力的!

(真真是對不起教授的熱情介紹)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申請工業設計系大學!!心得分享~

總之,還好我的作品集有非常認真準備

除了東海以外

還有實踐、大同都是正取可以選擇

(不要問為甚麼結果選科大QQ)

講了這麼多其實就是感謝一下老天爺

讓我有機會留在台北念公共建設

阿不!是工業設計!

ps.東海校門不遠處有雞腳凍很好吃,推薦!

 

設計系升大學四圖文標頭-1

113 大學設計系 

申請入學「作品集」衝刺班

立即預約諮詢,早鳥優惠中!

即刻預約 : (02)2361-9395

搶先諮詢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申請工業設計系大學!!心得分享~

延伸閱讀:

【高中升大學】基隆二信熱舞少女.勇闖實踐服裝設計系!

【升學】申請設計系大學的同學看過來~好消息報給你

【設計】(最完整) 112 全台大學設計相關科系總覽,報恁知~

 

聯絡電話:

市話 (02) 2361-9395

行動  0906-446-588

(歡迎於營業時間電話來電詢問)

服務時間 :

週一~週五:13: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17:00

來信:idesignmate.idm@gmail.com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0 9 樓之 9 (905) (富邦銀行樓上)

LINE@

@jng5158s

官方LINE@:

@jng5158s

https://line.me/R/ti/p/%40jng5158s

【申請入學×作品集】北一女申請工業設計系大學!!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IDM設計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